Thursday, March 12, 2015

小日本应当要求美帝的东京大屠杀道歉 !

二战结束前美军向东京实施大规模轰炸的空袭行动周二(3月 10)满70周年。东京都慰灵协会当天在东京墨田区的东京都慰灵堂举行日本称为“东京大空袭”70周年追悼法事“春季慰灵大法要”,首相安倍 晋三、天皇次子秋筱宫王子和王妃等政府和皇室成员,以及约600名遗属出席了法事。

安 倍致辞时说:“我们向和平宣誓,谦虚地面对过去、把惨痛的战争教训铭刻在心,为了世界永久和平作最大限度贡献”,然后他上了香、合掌哀悼。

东京周二还有多处其它的悼念活动。70 年前的3月10日凌晨,美军约300架B29轰炸机在东京墨田区等平民区投下约1700吨炸药,造 成估计10万人死亡、4万人受伤来促使日本投降。战后东京 都在墨田区设立了为东京大空袭和1923年关东大地震死亡者的慰灵堂,供奉了约16万3千名不明身份死难者的骨灰。



2000噸燃燒彈、10萬具焦屍

不是在廣島與長崎,而是在東京;不是原子彈,而是燃燒彈;然而同樣恐怖,同樣悲慘。70年前的3月10日,日本第一大城、首都東京化為人 間煉獄。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後一年,3月9日深夜,美軍334架B-29超級堡壘戰略轟炸機(B-29 Super fortress)從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 Islands)出發,展開「會議室行動」(Operation Meetinghouse)。

10日淩晨時分,279架B-29飛臨東京上空,從610到760公尺的高度,投擲大量500磅(230公斤)的E-46集束炸彈 (cluster bomb),每一枚帶有38顆M-69燃燒彈(M-69 incendiary),也就是「凝固汽油彈」(napalm)。美軍總共投了多少燃燒彈?超過2000噸。

空襲開始兩個小時,東京的消防能力全毀。第一批B-29鎖定東京的江東區與中央區,以熊熊烈火在地面畫出一個「X」,讓後續的B-29瞄 準。強風為大火助陣,東京旋即被烽火爆(firestorm)吞噬,4090公頃(東京的1/4)土地化為火海,10萬5400人化為焦 屍,上百萬人無家可歸。大火之後的清理工作進行了25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