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伟大祖国恐吓威胁怕输岛 ! 将派出辽陵航母展示实力

ICE新加坡交易所或 因中国反对推迟



洲际交易所(ICE)已被迫重新思考推出其新的新加坡平台的计划,此前中国郑州期货交易所(ZCE)威胁将采取法律措施,阻止这家美国集团推 出两种与中国期货合约类似的大宗商品合约。

此举可能会在全球期货界掀起轩然大波,因为这表明,中国不允许国交易所 仿效其期货合约,

而这种推出“类似”期 货合约的做法已得到世界认可多年。

这还突显出,中国似乎决定挑战得到长久认可的期货市场运作方式的行业标准,与此同时,大型国际投行正在评估中国向外国参与者开放上海期货市场 的计划。

ICE原计划在2013年收购的新加坡商品交易所(Singapore Mercantile Exchange)的基础上于本月推出其新加坡交易所。其中首推的两种期货合约是棉花和白糖期货,与郑州期货交易所交易的合约类似。

据知情人士称,在获悉ICE的这一计划后,郑州期货交易所于去年12月向ICE发送了一 封“停止”函,要求ICE停止其推出这些合约的计划。

接着,中国监管机构中国证监会(CSRC)联络新加坡金管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要求该监管机构确保这些合约不会推出。

一位人士表示,郑州期货交易所威胁称,如果ICE不放弃其计划,将采取法律措施。

ICE拒绝置评。但ICE亚太区副总裁詹妮弗•尔基夫(Jennifer Ilkiw)表示:“我们的客户对于更好地管理他们在中国的风险敞口感兴趣。”

郑州期货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都没有对置评要求做出回应。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金管局知晓ICE延期推出一事。根据政策,我们不会就我们与单独金融机构的保密协议置评。”

中国证监会介入这起中国以外的案例表明,中国政府决心不允许任何仿制合约在交易所上市, 即便交易所位于中国以外。

一位并不供职于ICE的新加坡交易所高管表示,中国阻止外国交易所推出仿制合约的举措,“确实似乎要确立一种新的模式”。

ICE决定在今年5月推出其新加坡交易所,首批交易的期货合约是布伦特原油和黄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