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酒財女色 壯軍威-  習近平真威風,只是 區區緬甸都不震不懾而

 

Li Shuangjiang and his wife Meng Ge. Photo: SCMP中共人民代表大會月初召開,發言人傅瑩宣佈增加軍費:「我們要保衞 國家,教人民安心生活。根據歷史教訓,軍備落後,就要捱打。」他們說來說去,都是清末那段歷史。

但我 們不妨看看時事:中共人大會議期間,緬甸戰機追殺果敢軍人,至少四次入侵雲南,或投下炸彈,或亂槍掃射。臨滄市農民就在一次轟炸之中,五死八 傷。中共告慰死者傷者的是四個字: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等,已和緬甸當局「嚴正交涉」, 連強厲一點的「抗議」兩字都沒有。當然,中共給大陸傳播界的命令,則既嚴且 厲:緬甸寇邊事,不得肆意報道。

果敢本是中國屬土,清末遭英國轄下的緬甸吞併,中 共定鼎中原之後,即推翻中華民國決定,和緬甸締約,割讓果敢。然則傅瑩所謂不忘歷史教訓,應是「恪遵清末遺規」的意思。中共三軍,殺中國人固然如狼如虎,但一旦要對抗外國,就變得如犬如羊六 十五年如一日。不要說日本、俄羅斯、印度,連緬甸、菲律賓、越南等蕞薾小邦,都對中共了無所懼。原因可見於三段小故事。

二零一三年五月,洋河酒廠老闆張雨柏顯然釀酒有功,「服務國防成績彰明較著」,獲江 蘇軍區頒授大校軍銜。今年一月,四川成都軍區第十三集團軍赴南江縣演習,招搖過市,擊鼓開道的是一隊紅衣短裙長靴美女,每一位都意態撩人,媲 美幾年前高懸豔幟的三軍公共情婦湯燦。本月初,共軍少將羅援、姜春良、楊春長等更同上電 視台,批評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賣官鬻爵:軍中官職,從排級 到師級,都有價錢。連士兵入黨,都非錢不辦。」中共軍紀,就是這樣以酒色財氣鑄成。以此禦外 敵,何敵不可畏。

南宋岳飛用兵,大小數百戰,未嘗一敗,原因同樣可見於三段小故事。第一,岳飛少時貪杯,高宗皇帝曾勸勉他說: 「卿異時到河朔(他日恢復中原),方可飲酒。」從此,岳飛「絕口不復飲」。第二,名將吳璘向來仰慕岳飛,宣撫四川時,得一名姝,有國色,遣使 送岳飛以結好,岳飛即日送還美女,說道:「吳少師於飛厚矣,然國恥未雪,豈大將宴安取樂時耶!」第三,岳飛寃死之日,秦檜馬上使人到岳家「極 力搜刮」,殊不知岳飛向來「不殖資產」,所得賞賜率以犒軍,秦檜手下翻轉岳家,都找不到一點餘財。岳家軍就是這樣廉潔為綱,忠義為紀。以此禦 外敵,何敵不可摧(《鄂國金佗粹編》卷九)。

今 天,習近平以「治貪」為名,抓了徐才厚、郭伯雄,軍權是奪過來了,但要整飭軍紀,還是待習近平等中共領袖答應公佈家資之後才說吧。最近,《人 民日報》宣佈九月舉行大閱兵,目的之一,是「震懾日本」。習近平真威風,只是 區區緬甸都不震不懾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