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美向波罗的海送巨量武器备战

摆 足架势震慑俄罗



美国开始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3000名携带尖端武器的军人,这些军人将在这些国家驻扎三个月。根据五角大楼的解释,美军驻扎在这里的使命 是为了让波罗的海国家在面对俄罗斯威胁时有安全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一说,美军陆军第三步兵师将近750辆车辆和军事装备已从海路运达里加。第一批300名军人也已抵达。在未来几周,总 共3000名美国官兵将驻扎在波罗的海国家。驻扎时间持续90天,5月17日至6月6日,将开始一系列军事演习。

如果说,美军士兵三个月后将返回乔治亚州的驻地,但是他们携带的武器装备将留在波罗的海国家。指挥这支军队的奥克奈尔将军表示,只要对俄 罗斯的威胁起震慑作用,这些设备就一直留在当地。

美军携带的军备主要包括亚伯拉罕坦克、布拉德利履带式装甲战车、直升攻击机以及悍马运输车。



图为北约部队去年在波兰进行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的模拟训练
美军这次是在“大西洋决心”框架下在波罗的海部署军队的,其宗旨是为了让北约组织成员国面对俄罗斯威胁时得到安全保障。

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叛军的支持,使立陶宛、爱沙尼亚以及拉托维亚深感威胁。三国在2004年加入欧盟和北约。

俄罗斯战机近来在波罗的海周边频繁出没,北约担心,莫斯科这是在探测北约的集体防卫能力。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认为俄罗斯干预波罗的海国 家的可能性极大,俄罗斯要看看北约成员国的团结程度究竟有多高。

2月初,北约决定,在欧洲东部建立由5000军人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和六个联合指挥中心,以强化东翼防线,以此回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 侵”。

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1918年7月在法国马纳河谷抵挡住德军的强大军事反攻,因此得名“马纳磐石”。
 


美军上百辆M1A2主战坦克逼近俄罗斯边境(组图)







3月9日,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及M2A3布拉德利装甲车运抵拉脱维亚。
3月9日,美国陆军约120辆M1A2主战坦克、布雷德利战车及M88救援车,运抵俄罗斯邻国拉脱维亚首都。目前,美军正在包括拉脱维 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波兰等东欧国家进行密集实战军演。这些国家几乎都是俄罗斯的邻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