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徐才厚死得真正是时候


中国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世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一凌晨发布消息,中国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于星期日(3月15日)去世。

新华社简短报道说,“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2014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经依法审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 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徐才厚病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 不起诉决定,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大老虎

中国国防部网站也刊登了同一篇报道。

曾任中央军委主席、政治局委员的徐才厚是在中国反腐大潮中落马的“大老虎”之一。

2014年3月,中共中央宣布,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展开调查。同年6月,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涉嫌受贿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徐才厚患病的消息此前早已经在中国媒体上有所报道。

“避免尴尬”

路透社分析说,徐才厚之死意味着中国政府避免了一起可能“很尴尬”的审判。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说,由于徐才厚身患癌症,是否对他提出起诉一直就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难题。

报道分析说,虽然审判有可能闭门展开,但是,徐才厚之死,意味着中 共完全不用面对审判中权力最高层受贿内幕被曝光等风险。

最近有传闻,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经被调查,不过,中国官方还没有证实。

徐才厚曾经主掌中国军中高层人事升迁达10余年之久,是军中人脉最深厚的将领之一,在 军界有不少支持者

曾经有分析认为,这也给中国现任领导人制裁徐才厚增加了难度。因为,这不但有可能 严重损害军队的形象,而且还后可能导致军内不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