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贪官卷走10万亿 香港沦外逃枢纽
一年级小学生理想"长大想做贪官"

中 共十八大后,内地掀起反贪「打虎」风暴,至今已有八十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及军职以上高级军官被查,当中不少人赃款涉藏香港,其中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妻 子,传曾透过内地一名赵姓女子涉嫌在香港洗黑钱,金额高达百亿港元。

中共十八大后,大陆掀起反贪「打虎」风暴,至今已有八十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及军职以上高级军官被查,当中不少人赃款涉藏香港,其中中央军委前副 主席徐才厚的妻子,传曾透过大陆一名赵姓女子涉嫌在香港洗黑钱,金额高达百亿港元。与此同时,本港警方拘捕一名女子赵丹娜,她涉嫌洗黑钱被起 诉,法庭准她以三千万元保释候审期间,赵弃保潜逃。有研究报告披露,大陆多达一万八千名贪官外逃,至少卷走逾万亿美元(约十万亿港元)。分析 指,大陆的反腐运动或延至曾被指是「贪官乐园」的香港,累及本港警方加重反洗黑钱工作,除要查本港商业罪案,亦要大力协助大陆彻查贪官资产。
徐才厚的妻子在香港洗黑钱达百亿港元

去年三月十九日,荃湾法院审理一宗弃保案,指二十二岁持双程证来港的大陆女子赵丹娜,涉嫌洗黑钱一百亿港元,在高院获准以现金三千万元及人事 一千万元担保外出后弃保潜逃。法官当日下令充公其两名担保人各五百万元担保金。

赵拥两港公司疑徐妻嫡系亲属

大陆财新网报道,控方指赵丹娜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六日至二十一日期间,透过一间大陆银行香港户口清洗八百万港元黑钱,更以八个户口洗黑钱一百 亿港元。而她于前年六月被本港警方拘捕,去年一月七日弃保潜逃。报道指,赵早于二?一?年就在香港注册有两家公司,警方指她利用空壳公司在香 港银行开户从事洗黑钱。

巧合的是,去年三月十五日,徐才厚被中央立案调查,徐才厚和妻子、女儿也同时被中纪委的人带走「协助调查」。由于赵丹娜洗黑钱及案发时间恰在 徐才厚被抓前夕,徐妻亦姓赵,引发外界对徐才厚曾试图转移资产的推测。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披露,徐妻前年曾派嫡系亲属、二十一岁赵姓女子,持双程证来港,代表徐家处理在香港的八个银行户口中一百亿港元。结果赵因 涉洗黑钱被本港起诉,她弃保潜逃大陆。事件不但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同时亦令香港警方参与大陆反贪打虎内情曝光。

大陆央行报告:外逃达万八人

据大陆央行早前一份报告披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大陆多达一万八千名贪腐人员外逃,总共卷走八千亿元人民币,其中香港已经成为洗钱外 逃的主要中转站。而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金融诚信」(GFI)去年十二月发布的报告则指,近十年间,中国至少有一点三万亿美元非法外流,主要 以洗黑钱等方式出逃。有分析指,大陆反贪打虎风暴正南下本港,以致加重香港警方任务,需不时协助大陆司法机构彻查贪官藏匿在港的资产。

徐才厚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

涉通过亲戚在本港存款100亿港元。

曹鉴燎

广州市前副市长(拥有香港特区护照)

涉受贿3亿人民币,部分存入本港银行和炒楼。

欧林高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

涉透过妻女在港受贿7000万港元炒楼。

成克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

将4000万人民币赃款转至其香港情妇名下存入本港银行。

苏顺虎

铁道部运输局前副局长

透过儿子香港户口汇到澳洲120万澳元。

余振东

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前行长

涉卷款数十亿人民币经香港汇往海外。


兑外汇无王管国有银行成帮凶

大陆外汇监管形同虚设,有大陆大型国有银行去年曾被揭协助贪官汇款海外,竟然变身「地下钱庄」,公开协助客户洗钱,职员更指「不管钱有多黑都 有办法漂白」。

在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交军事检察院侦办后,去年七月,中央电视台曾播出画面,指大陆有国有银行,勾结移民中介,伪造资金合法来源文 件,为客户无限额换外币汇至国外,当中不少汇款人疑为大陆官员或其亲属。

有支行半年兑出60亿

事件涉及该国有银行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分行,其中仅广州一间支行,半年兑出六十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北京一间支行经理称,该行半个月 已兑走三笔款项,每宗三千万元。

报道称,由于换兑通道畅通,愈来愈多人借移民名义偷偷向海外转移资产,包括官员或其亲属。北京一家大型移民中介直言,一些客户的资金是非法所 得,因此必须帮助作假,包括做假收入合同,公司佣金合约等。报道还引述有关专家指出,银行绕开监管超额汇兑,形同监守自盗,行为十分恶劣,势 必令大量的非法资金外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