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美帝险恶用心 让果敢变成中国的东乌克兰



 
缅甸将 倒向美国:彻底得罪中国
 
核 心提示:中国再容忍将来缅甸将彻底倒向美国等西方国家,从停建水电站,到中资铜矿闹事,再到这次果敢事件,已经清楚的表明了缅甸的态度。

  一般来说,没有那个民族会因为牺牲自我而获得世界尊重,没有那个国家会因为不去担当而获得国际认同,更没有那个大国会因为敢于舍弃而 谋得安全和战略的利益。就现在而言,一件涉及中国与缅甸边境地区的果敢之变正扯动着人们的眼球。
  不过,比起乌克兰的克里米亚问题之于俄罗斯,缅甸的果敢问题之于中国,有着更深的渊源,更紧密的历史联系。

  正当中国人欢度春节时,华人聚集的果敢却在进行着激烈战斗。根据缅甸军方公布的数据,在迄今为止的战斗中,政府军方面有54人死亡、 105人受伤,果敢武装有72人死亡。

  3万多果敢人涌向中国境内。缅甸总统吴登盛日前签署总统令,在果敢地区实施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并军事接管当地一切权力。


  果敢正在进行着激烈战斗

  实际上,缅甸军方公布的数据中,并没有包括果敢平民的死亡人数,他们的死亡显然比冲突双方的战斗人员还要多,但双方均避而不谈。毫无 疑问,果敢当前之局势,对中缅边境稳定构成了严峻挑战,也给中国外交带来了重大考验。

  从果敢之变折射出中缅关系,或将发生重要的变化。虽然中国官方多次表明中立,但是缅甸方面将此宣传为对华斗争,例如缅方宣称,“中国 雇佣军”参加了果敢战斗,折射了中缅关系可能已经出现到达了一个新的临界点。

  当然,果敢之变也让我们产生很多联想,特别是很容易想到俄罗斯“收编”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无论是从报端,还是从网络上,无论是从克里 米亚,还是从顿涅茨克,我们会发现一个基本事实,同这些地区的俄裔人并肩战斗是俄罗斯人,支援他们战斗的是他们的母国——俄罗斯,无论何 时国界或利益都不会被情感所隔断。

  关键是,俄罗斯“收编”克里米亚后,总统普京及其政府主要官员为该国的行动所作的一系列辩护,包括“克里米亚地区半数以上的居民是说 俄语的俄裔人”,“俄罗斯政府不能看着俄裔人的财产和生命受到威胁而无动于衷”,“克里米亚历史上是属于俄罗斯的领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 后才划给乌克兰的”。

  2014年3月以来,尽管国内舆论场同西方媒体一样,几乎一边倒地批评俄罗斯“收编”克里米亚是侵略行为,但俄罗斯保护俄裔人的做法 无可厚非。

  从俄罗斯不怕得罪国际社会,极力“收编”克里米亚,让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捍卫国家利益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

  事实上,如果我们环顾中国的周边,至少有三个地区能够发现类似克里米亚现象——除了缅甸北部的果敢与中国云南接壤,还有俄罗斯远东地 区、朝鲜北部与中国东北接壤的地区。


  在这些地区里,有大量说中文或中国境内少数民族语言的华裔人;这些华裔人口中的相当一部分,也像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的俄裔人一样,更加 忠于故土祖邦,因为这些地方过去原本就属于中国的领土。现在缅甸的果敢地区不幸发生针对华裔人的严重行为(其实果敢2009年曾发生类似 事件),人们十分关注中国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

缅甸不是乌克兰

  令人费解的是,国内一些主流媒体“反对中国介入果敢问题”的观点基本一致:中国不是俄罗斯,缅甸不是乌克兰,果敢也不是克里米亚—— 面积、人口、战略重要性,都无法相提并论。



最近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出现了一股“果敢风”,在这股舆论漩涡中,中 国的门户网站的讨论区里对果敢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友好,似乎弥漫着浓浓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氛围,而网络上的精英、公知们也 随声附和。
  在一番梳理和辩论之后笔者终于明白了这些言论的险恶用心美国是要让 果敢变成中国的东乌克兰,而让整个缅北地区战事成为拖累中国整体战略步伐的新乌克兰问题。

 一家官方媒体2月16日发表的社评称,“中缅之间的边界很清楚,双方没有领土问题。 果敢早在1897年就已划归英属印度(当时缅甸是其一部分),这不仅是新中国之前,也是民国之前的事;缅甸的果敢族属于缅甸少数 民族,他们是我们中国人的亲戚,但他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这家官媒的表态,一方面表明中国对果敢问题采取 的是中立立场,另一方面,历史上果敢已从中国领土上划给了英属印度,缅甸独立后,果敢自然成为其领土。那么,人们也许会问,麦克 马洪线那边的藏南地区怎么算,按照这家官媒的说法,是不是也应该划给印度。
  其实,对于果敢问题,中国并不是无计可施。除了中国趁果敢之变实施“收编”或对 缅甸军队进攻果断造成大量华裔人伤亡无动于衷两个极端外,还有许多空间可以利用。
  例如,由中国主动牵头召开国际会议斡旋停火协议;在中国边境近距离内划出非军事化禁区,冲突双方都不得在禁区内展开 战斗和开炮射击,否则,将引起中国方面的军事反应,以此保护中国边民以及果敢华裔人免受战火波及等等。

  果敢不只是中国要容忍的问题
  进一步推论,果敢不只是中国要容忍的问题,中国再容忍将来缅甸将彻底倒向美国等西方国家,从 停建水电站,到中资铜矿闹事,再到这次果敢事件,已经清楚的表明了缅甸的态度。

  缅甸将彻底倒向美国
  既然是在中国边境接壤地区发生了武装冲突,中国作为利益攸关方,就必然要介入解决果敢问题的相关步骤,除此而外,已 没有第二路可走。 www.miercn.com 军情第一站
美国想让果敢问题成为中国的“东乌克兰问题”,以牵制中国崛起 的进程
  在果敢发生战事之前有一件重大的事件发生,那就是2015年2月6日中缅石油管道投入试运营。就全球原油流动而言, 其所处位置则更加重要,原因是该管道提供了中国与中东原油之间的首个陆上入口。
  这条新管道的运输能力是非常可观的,每年能输送1.6亿桶原油,也就是每天44万桶左右,在全球原油需求总量中所占比例略低 于0.5%,这恰好足以改变某些混合油的价格。通过制造价格波动,不断做多和做空油价的美国人,看到这条管道的贯通是高兴不起来 的。

 
中缅石油管道
  未来这条管线还可以建设复线,如果输入能力翻倍提高,那么这些脱离美国海军控制之下的石油输出就会成为对石油美元的 放血。美国自然不会坐视不 理,这不昂山素季旗下新任命的国防部长开始了对缅北武装的围剿,而战火的扩大无疑就将加大中国这条石油管线的运营风险甚至导致其 关闭。
  这和美国利用乌克兰伪政府以关闭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为借口同时威胁欧洲和俄罗斯是一样的套路。 而随着形势的发展,果敢问题被单独的提了出来,因为在果敢和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联系。
  为什么昂山素季政府这么卖力要配合美国呢?


因为自从缅甸实行所谓的“民主化”之后,美国放松了对其的制裁,昂山素季更是夺得了议会中的大部分席位,不过缅甸在对华 关系上却没有多大的变化。
  失去耐心的美国在去年重新恢复了对缅甸的严厉制裁。 美国的重新制裁给民主派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缅甸普通选民本指望民主能带来国家经济的好转,而现在却是重新回到了被制裁的年代,一旦不满爆发那么缅甸军政 府就可能再次执政。而缅北武装则一直是民主政府另外一个无法克服的顽疾。
  而解决这个难题美国给出了自己的方法那就是借刀杀人。引诱中国出兵支持果敢,引发缅北动乱,然后以反抗侵略的名义驱 使缅甸军方与中国火拼。
  最后在国际舞台上以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虚假面目,拉虎皮扯大旗鼓吹东盟对抗整个中国。进而搅乱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构建。这 客观上为美国努力打造的TPP成立赢得时间。


  而美国会开动宣传机器,就像宣传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抹黑普京是希特勒一样,将中国渲染成侵略者,然后美国会出钱资助与 其关系密切的克钦武装与中国作战。
  所以中国只要卷入果敢战乱,那么果敢就会成为中国的“乌克兰”问题。

  而更糟糕的是,被中国从背后袭击的缅北当地武装因为割据问题担心果敢做大,而且其后路被断,会与中国做困兽之斗,那 么边界上的纷争恐怕十年都停不下来。
  所以中国对果敢内乱不必如国内亲美人士倡导的那样“果敢”,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我们更要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不移的执行“不干涉别国内政”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个政策的倡导者就是周总理和缅甸前领导人),防止掉入美国 “可控动乱”的战略陷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