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

中国前审计署官员承认 经济数据造假严重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一直受到各方关注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周三(4日)在出席政协小组会议上表示,过 去几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

董大胜引述一名地方官员称,过去几年搞得有些太高了,现在一下降下来就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我们要逐年消化。

他还表示,去年经济数据相对真实一点,更接近实际情况,但造假问题仍然存在。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一直受到各方关注,而外国媒体也多次报道。不过,这是首 次有中国前官员
公开承认
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


造假数据范围广泛

由于经济增长一直是中国地方政府的主要业绩考核指标,因此GDP增长速度造假的问题最为普遍。

不过,据中国安邦保险的研究报告指出,地方的数据造假不仅是外资,在GDP数据、财税收入、投资等多个领域都存在造假。比如,不少地方 2014年的财税下滑严重,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负增长,但为了面子好看,在统计口径、比较基础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整,还有的地方干脆就直接调数 字。

安邦保险的研究报告认为,由于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体系依然没有改变,导致了地方政府为完成指标考核而制造出种种虚假乱象。

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去年也曾经撰文表示,中国近年来的贸易数字也越 来越不可信中 国向十大贸易伙伴的出口额,一向与那十个国家从中国的进口额大致吻合。但是这种一致性于2009年被打破,2011年后中国向十大贸 易伙伴的出口,明显大过对方所接受到的中国进口,而且差距愈来愈大。中国出口香港的金额,甚至一度是香港从内地进口金额的两倍。 政府打击出口造假后,数据差距有所减少,但依然维持在很高的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