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中共官员“只有性别是真的”

中共官员档案造假严重“只 有性别是真的”



中国网民调侃,官员档案造假屡见不鲜,“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最后“身分越造越假”。

中国当局反腐败力度加大,开始对各级官员的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旨在打击官员档案造假现象。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根据全国统一安排,目前,各级组织部门正在对干部人事档案分级、分批展开系统专项审核,各级别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档案均 将纳入审核范围。

在档案中修改年龄、增删履历,将背景材料整体“洗白”,成为一些地方干部人事管理的“潜规则”。

在这场打假运动中,一些恶劣的档案造假行为被曝光,包括“骗官书记”王亚丽,档案除了性别是真的,姓名、年龄、经历全是假的,人力资源部门的 90多枚公章中,有三分之一以上假造。

新华社报道,各级党政单位正在分级分批审核官员人事档案,其中年龄改小、经历增删、背景漂白,已经成为常态化的乱象。

在中纪委公布的2014年中央巡视组两轮巡视整改情况中,巡视涉及的20个省份中15个省份的整改通报提及整治干部档案造假,其中河北处理了 11名身份造假的干部。

其中包括:“改三龄”,即年龄、工龄、党龄;“改两历”,即履历、学历;“改身分”,即违规诈取党公职身分。

中国网民调侃,官员档案造假屡见不鲜,“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最后“身分越造越假”。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执行研究员刘山鹰说,档案造假中,修改年龄、工龄和党龄最为常见,最大原因是任用、退职都有年龄限制,为了升官、 延退,自然不择手段改小年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