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中共走狗抨李光耀

 

林清祥抨李光耀


稱李光耀是靠攏西方兼反 中國的東南亞代言人

新 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令新加坡舉國上下皆對這位開國先賢的殞落感到傷心,在許多新加坡人心目中,沒有李光耀就沒有新加坡今日的繁榮與經濟 成就。

 新加坡被譽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佼佼者、亞洲四小龍之一和人均收入最高的亞洲國家之一。

 然而,正因為李光耀的強悍領導,使到這些年來新加坡的左翼分子沒有發言空間,甚至受到政治打壓。

 新加坡在1950至60年代的左翼政治人物林清祥,就曾親筆撰寫文章,敘述對新加坡建國歷程的看法,在字裡行間也批評李光耀的施政,包括其 推行尊崇英語的教育政策、關閉新加坡的中文大學──南洋大學,更指稱李光耀是靠攏西方兼反 中國的東南亞代言人

 他也批評李光耀在新加坡推行“優生學”政策,每個家庭生兩個就夠了,使新加坡人口無法取得明顯增長。

太 過袒護外資

 他更指新加坡在經濟上太過袒護外資及與政府掛勾的公司,使到大部分大企業都由外資或與政府掛勾的公司控制,全國公司投資額有70%屬于外國 跨國公司,20%政府法定公司或與政府掛勾的公司,真正由私人所擁有的中小型企業只佔約10%。

 “加上限制法令如毛,新加坡怎能冒現諸如印尼的林紹良、馬來西亞的郭鶴年、香港的李嘉誠、包玉剛之類的世界知名企業家?

 林清祥的撰文,被收錄在由林清如著作的《我的黑白青春》一書中。 

經濟力外強中乾

林清祥形容新加坡的經濟,傳統上是個中介(broker)角色,政治上可能也習慣性地當起“中介”來。

 “但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當世界因思想意識激烈鬥爭,兩大集團處于冷戰、不相往來的狀態,中介確實有點用場,可是中介之所以能生存,在 于他不把所有賭注都放在同一邊。”

 他說,可是當時,李光耀把所有賭注壓在西方身上。東亞甚至世界領袖,如美國前總統 尼克遜和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也拜會了中國領袖,關係逐步解凍,趨向緩和。

 “今天,世界逐漸趨向對話、和平發展的階段,國與國都直來直往,不再需要中介了。

 “新加坡過去與現在擁有的許多優點都是相對的,經濟上新加坡已飽和。

 “我們的經濟結構使我們必須維持強勁的幣值,我們的幣值在外匯市場上頂強,但若以最近國際貨幣基金評估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時,以較切實際的 標準衡量貨幣的購買力,新加坡的經濟力就顯得外強中乾。”

不能一直蒙蔽控制人民

林清祥指出,新加坡國小,易控制,易鎮壓;但也因為小,又處于東西要衝,當世界趨向開放,距離也越來越近,想要長期恐嚇、蒙蔽人民已不可能。

 “那種以為人民都像豬樣,只要給予飽暖,或讓他們感到相對的飽暖,便不參與國事,可讓一小撮‘聰明人擺佈’的想法,實為駝鳥觀念。

 “世界歷史說明,往往是那些較飽暖、又富正義感與社會良知的知識分子,最早發現社會問題,並形成要求改革的動力。”

過分尊崇英語優生學

林清祥指出,獨立后的新加坡,在教育上過分尊崇英語,以英校與英文來塑造新加坡,忽略並帶成見地歧視各民族教育。

 他說,被定為官方語文的馬來語用途只剩下唱一唱“Maju-lah Singapura!”。南洋大學被封掉,以母語為主的民族學校全完了。

 他指出,單單說聲:“若能從頭再來,不會那樣處理華校”;及讚賞一句“南大精神”就能算數嗎?

 “我們的下一代已經東不東,西不西,沉淪于消極與灰色文化地帶。把責任推諉給家長,掩蓋不了政府政策迫使家長別無他選的事實。”

 林清祥也提到,新加坡的人口政策,是涉及幾代之人的大事。抬出什么經濟專家博士的謬論,強制執行“兩個就夠了”,加上自以為是推崇所謂優生 學,終于碰了釘子,現在則巴不得年輕男女快馬加鞭,家家生3、5個孩子。

優勢漸弱反共行不通

林清祥說,新加坡面積小,地理環境既具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在于它擁有個好海港,具戰略與經濟價值;可是,由于現代武器之發明和改進,以及區 域國家自力更生,減少了對新加坡依賴,她傳統上的戰略優勢日漸削弱。

 他說,在殖民時期,新加坡是個自由貿易中心,靠貨物轉口為生。

 “不過,比起第三世界的許多國家,新加坡建國起飛時,並沒有面對戰火摧毀后百孔千瘡的局面,而是在各方面已具備相對穩定的基礎。”

 他指出,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冷戰熾熱,資本主義世界某些科技與資本轉移,多數選擇到政治上與他們站在一道的反共前哨站,增強反共但自稱民主 的國家的勢力。

 “李光耀自願成為西方在東南亞的反共代言人,新加坡因而吸收了不少技術與轉移資本。中年以上的人都記得,那當兒李光耀以反共、反中國出了 名。”

 但是,他說,世界不斷在變化,世界兩大陣營終于認識到必須對話;並做到給予人民,即先有生存權利,后又能發揮從事科學、藝術創造才華以及參 與國家大事的權力。在這種情況下,西方與各國技術與資本轉移市場已空前擴大,新加坡靠反共吃飯也行不通了。

人物背景
工會領袖和左翼分子

林清祥(1933年2月28日-1996年2月5日),是新加坡1950至60年代的政治領袖、工會領導人及左翼政治人物。

 1959年新加坡大選后取得自治,李光耀成為自治后第一任總理,並組成人民行動黨政府時,林清祥為首的左派于1961年退出政府和人民行動 黨,另組新加坡社會主義陣線(社陣)。

 他于1963年2月2日被新加坡自治政府,以從事顛覆活動的罪名被捕入獄。

 拘禁多年后,于1969年辭去所兼社陣秘書長職,宣佈退出政壇,獲釋后赴英國深造,10年后回返新加坡,于1996年2月5日因心臟病逝 世,終年62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