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任大炮:- 伟大祖国何惧怕西方的价值观?

党媒与任志强论战“价值观”文章被删

如果中国希望世界能接纳中国的价值观,那么为什么不能公开让两种价值观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又何惧怕西方的价值观?



Image
          result for 任志强
网络名人任志强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周一(16日)发表评论文章,点名批评网络名人任志强日前有关“价值观”的言论,但有关文章发 表后不久就被删除了。

《环球时报》发表的文章标题是《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文章指任志强批评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的价值观,文 革之风又起来了”是“语不惊人誓不休”。

有关文章还指责任志强用长微博刊发“什么是西方价值观”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

文章指出,“目前价值观之争,核心是政体之争。”并质问,“凭什么西方民主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记者发现,在《环球时报》网站上,这篇评论文章已经被删除了。不过,在中国其他媒体网站上,仍可看到转载的这篇文章。

任志强是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但同时又因为敢言而被不少网民称为“任大炮”,其新浪微博粉丝人数更多达2969万人。

任志强“发炮”

《环球时报》所批评的是任志强在上周六(2月14日)出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5年年会”时的发言。

在大约5分钟的发言中,任志强批评说,中国民间资本出现大规模外流并不是因为“调整经济结构” 造成的,而是“政府没有信誉,违约和占用了民间资产的比例很大”

他还批评说,“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的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

任志强还质问说,同样是一个企业,为什么国有企业,银行就没有管他要贷款,私有企业就有人管他 要呢?说明政府根本就不想保护私有财产,这是一个大问题。

一些中国媒体网站后来发表了任志强有关讲话的报道。不过,随后不久,这些报道也被删除了。

而任志强本人则在其新浪微博继续发表长篇文章,进一步阐释他的观点。

任志强在文章中写道,他说不清楚什么是西方价值观,但是现有世界各国家的政治体制是各国人民的一种选择和认可。而有关政治体制所代表的价值 观,并非仅是少数人或国家管理者自己制定并强加于本国民众的一种意识

任志强还质问说,如果中国希望世界能接纳中国的价值观,那么为什么不能公开 让两种价值观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又何惧怕西方的价值观?

网友评论

任志强的这篇文章在微博上引发了近8000人点赞,另外8500多人转发,还有4300人发表 评论,不过支持和反对任志强观点的人都有。

一位网友表示,“以后改口不能叫你大炮了,改称任先生。这么明白的道理为什么有些专家,理论学者就是不懂呢。”

另一位网友则认为,“有了互联网,愚民政策越来越难走通了,顶大炮。”

但也有网友批评说,“倡导西方价值观的人无非是推行私有制,私有制可以保护不论什么渠道来的财富,绝对不会没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