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奧斯卡最佳歌曲主唱力挺香港爭民主

《馬丁路德金》奪「最佳歌 曲」
奧斯卡最佳歌曲主唱力挺香港爭民主

奧斯卡,原來亦與香港雨傘運動拉上關係。剛才頒發最佳電影歌曲,由《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歌曲《Glory》奪得。John Legend及Common在台上獻唱時,電影《星空奇遇記》(Star Trek)男星基斯派克(Chris Pine)及《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男主角在台下已忍不住感動落淚。及後Common致謝辭時更謂:「我曾經去番Selma呢條橋去唱呢首歌,呢首歌代 自由、超越種族、性取向及性別,特別係代表自由。這條橋的精神連繫了夢想有更好生活、芝加哥南部的那個小童,爭取自由發聲的法國人,為民主而抗爭的香港人。」

好多人都估計今晚明珠台重播嘅奧斯卡,會Cut走Common呢段咁「反動」嘅言 論,不過今晚重播,最後都出咗呢段說話,唔知係無綫因為群眾壓力,定係明珠台較為編輯自主?


至於最佳原創音樂,提名名單包括:
Alexandre Desplat《布達佩斯大酒店》
Alexandre Desplat《解碼遊戲》
Hans Zimmer《星際啟示錄》
Gary Yershon《Mr. Turner》
Johann Johannsson《霍金:愛的方程式》

最後由《布達佩斯大酒店》Alexandre Desplat奪得。出生於巴黎嘅音樂家Alexandre Desplat曾六度提名奧斯卡,過去憑《色戒》、《英女皇》及《皇上無話兒》亦獲得不少獎項,亦多次獲奧斯卡提名,今次終於憑《布達佩斯大酒店》獲奧斯 卡最佳原創音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