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德银出售华夏银行股份

It is ok, because Khaishuland's Sovereign Funds like Temasek will take over :-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正在重新考虑是否继续持有价值30亿欧元的中国华夏银行(Hua Xia)股份。此举是其整体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新出台的《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中严厉的金融规定削弱了此类投资对全球性银行的吸引力。

德银于2006年首次入股华夏,当时许多西方银行都希望有机会获益于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

几年后,德银增持华夏股份至19.99%,达到外资持有中资银行股份比例的上限。另外,德银在华夏董事会里拥有两个席位,并与这家中资银行共 同组建了一家信用卡合资公司。

然而,按照《巴塞尔协议III》中的资本金规定,持有其他金融机构少数股权将使银行处于不利地位,所以此类投资变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

另外,中资银行股份已大幅增值,因此对外资银行来说,减持变得更加容易,也更加有吸引力。今年 1月,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出售了15亿欧元的中信银行(China Citic Bank Corp)股份,称将 获净利4亿欧元左右。

在这家西班牙银行出手之前,多家美国银行就已采取行动撤出中国市场,比如美银(Bank of America)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2013年分别出售了中国建设银行(CCB)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股份。

德银表示,作为公司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正对旗下所有业务进行评估,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我们在2012年启动的三年计划‘战略 2015+’到今年就要期满终止了。我们一直明确表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宣布更新后的战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