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你不去消费,香港市民一样活得很好”

指中国穷人才爱去 《香港不值得去》爆红




中国和香港矛盾因反水货客活动愈演愈烈。

中国微博8日疯传一段名为《香港是个不值一去地方》长文,主要是讽刺到香港的中国人都是 穷人,更是“近乎赤贫”,作者甚至认为“你不去消费,香港市民一样活得很好”。

文章一出不足半天已有超过1.5万人赞好和转载,还有近7000个留言,中国网民也大赞文章中肯。

《香港是个不值一去地方》的作者“留几手”

称,自小看香港的电影和电视,听Beyond唱歌,对香港有特殊感情,惟到过香港后却十分失望,因为到了铜锣湾却没有一直想见的“蛊惑仔”, 只有挤在投注站的老头子,和“无穷无尽的药店”。

讽旅游模式千篇一律

作者又嘲讽中国游客的旅游模式是千篇一律,花钱又少,仅是“为了省下那0.8的汇率和那点儿微不足道的消费税。”


说到去海港城,作者讽刺这些中国“穷客”,先会在名店门口拍照,然后一间接一间逛Prada、 LV、Gucci等名牌店,但不会购物,“最后逛到H&M和Gap,才会买两件自己欢喜的。去到化妆品店,则扫一大堆35元一瓶 Gucci、Chanel小香水,周一到周七换着喷,感觉自己像个名媛。”

走街购物累了,就去吃一碗云吞面,当然又要开定位拍照再分享,“穷人们吃饱喝足,拎着两个大袋 子跟逃荒一样坐地铁过关回家。逃荒袋里装着Nike鞋、Gap的内裤、H&M的袜子、一堆小香水和脸膜、两罐奶粉、一盒小熊饼 干。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香港自由行,总共消费不足2000港元。”

他狠批中国游客的“恩主”心态,“占到啥便宜了吗?体会到啥乐趣了吗?给香港经济制造啥繁荣了吗?说实话吧,啥都没有。”


香港人大代表警告 反水货客行动恐变回教国

正在北京出席会议的香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表示,针对水货客的行动,是利用影响市民生活的不满情绪,加入“港独”思潮,背后有政治因素。

加入“港独”思潮

他又说,有关行动的规模虽小,但发展可以如滚雪球般,不好好规范,可能会发展成好像极端组织“回教国”(IS)般的力量。

被问到反水货客行动有哪些口号与“港独”有关,郑耀棠表示,暂时未有,但例如要求本土利益和中国人滚回去等,是极端伤害两地市民友善的关系。

他又指出,水货客有助经济发展,但确实会对当区居民生活造成滋扰,特区政府应予以规范。

朱立伦:香港太多中国客 近年不少港人移居台湾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表示,近年不少香港人喜欢到台湾旅行甚至移居台湾,除了因为物价较廉宜、港人欣赏台湾的民主化外, 亦由于香港有太多中国旅客,令港人认为太挤逼。

朱立伦指出,香港每年旅客达6000万人次,其中中国旅客占4000万,而台湾去年旅客人数只有980万,中国客占不足400万。

他说,有人建议提升台湾的旅客量,他表示并非他们要设限制,而是发现要有很多的必须配套,包括酒店、旅游巴司机等,才可进一步让更多中国 旅客到台湾。

朱立伦星期一出席一个论坛时被问及,何时宣布参选明年台湾总统选举,他并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他上任国民党主席个多月,现时要团结内部, 强调“家和万事兴”。

朱立伦又以棒球队比喻,强调国民党要靠团队,并非只靠一个人,他说,明年大选对国民党相当重要,必须要把团队组织好,国民党作为台湾执政 党,肩负很多工作,希望在上半年做好相关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