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澳洲打压房价:对外籍 购屋者征特别费


澳大利亚媒体说,中国人炒高了当地的房价。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说,正在研拟草案,以对外国购屋者征收特别费的方式抑制房价,让“公民可以一圆拥有自宅的澳洲梦”。

阿博特表示,“澳洲梦”的一部分就是拥有自己的住宅,而澳大利亚政府“当然要让这个梦想继续下去”。

该国媒体指称澳大利亚几个大城市的房价因为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人投资购屋而被炒高,已经超过了当地原居民所能负担的水平。

阿博特指出,该国原本就有外国人只准购买新建房舍楼盘,不能购买已经完工房舍的规定,但是近年来实施成效不佳。

他指责在前任工党政府执政的6年期间,完全没有任何将外国人购买完工房舍而被起诉的案件;阿博特否认这是敌视外资,他解释说外资对澳大利亚绝 对是好事,但是不能影响澳大利亚公民购买自己的住宅。

澳大利亚政府的草案,类似在新西兰(纽西兰)已经实施一段时间的外国投资申请规定,不过阿博特说,征收特别费的金额将低过香港和新加坡。

澳大利亚政府研拟的草案准备建一,外国投资者如欲购买总价低于100万澳元的住宅,将必须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随后售价每增加100万 澳元,申请费就会增加1万澳元。

如果外国购房客违反规定,购买完工房舍,罚金最高可达售价的25%,而且将被强制出售。

澳大利亚财长霍基说,政府将成立特别小组,检查每笔房地产交易是否都符合规定,并说未来将建立购买住宅和农地的外国买家登记制度。

霍基指出,预计向外国人征收房地产购买申请费可能可以达到每年2亿多澳元,而政府也将严格审查外资购买农地与矿产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