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英国对华新政策受到批评- “很明显他们能出卖的都出卖了"


 
英国被指为了吸引外来投资而放软其在中国人权问题 上的立场,尽管一些提出为大项目提供资金的集团的可信度引发疑虑。

就在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见右图)准备展开期待已久的对华访问之际,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调查令人对英格兰西北部一个中方支持项目产生疑问。

英国《金融时报》发现一家名为Sam Wa的公司存在多方面的反常情况,这家中国公司提议投资于1.75亿英镑的威勒尔(Wirral)开发项目。这项投资得到了英国贸工部(UK Trade and Industry)的支持。

Sam Wa董事长Stella Shiu曾在2008年被香港一家法庭宣告破产,在那之后她更改了自己的名字,而以她的原名在中国内地注册的几家公司都已被清盘。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foreign affairs select committee)主席理查德•奥塔韦(Richard Ottaway)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英国贸工部必须做出解释。它必须解释为什么要推荐来自这家公司的投资。”
卡梅伦将于下周访问北京,开启他自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并结束自2012年他决定会见达赖喇嘛以来两国间长达一年之久的外 交对峙局面。

驻华资深外交家们相信,英国可能为了鼓励投资而做过头了。一位驻北京的亚洲外交官用“彻 底投降”来描述英国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转变。

曾任外交官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副研究员克里•布朗(Kerry Brown)表示:“18个月前,卡梅伦是一位敢向中国讲真话的伟大的人权捍卫者……而如今似乎一切为了商业,没有其他目的。”

一位驻亚洲的外交官问道:“很明显他们能出卖的都出卖了,他们到底能得到什么回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