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加勒比海国家寻求国际债务减免




加勒比海各国正努力游说,以期争取到大规模国际债务减免以及投资项目。这些国家的政治家们越来越担心该地区的经济危机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因金融危机严重打击旅游业,这一热带群岛地区10多个说英语的国家中,绝大多数国家都面临政府 债务沉重及经济增长疲软的问题。自2010年以来,圣基茨和尼维斯(St Kitts and Nevis)、格林纳达(Grenada)、伯利兹(Belize)、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以及牙买加(Jamaica)都已被迫两次进行债务重组,并加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项目。包 括巴巴多斯(Barbados)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在推行紧缩计划。

一些资深政治人士担心,这种状况将让当地社会陷入困境,犯罪率高居不下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甚至会危及这些民主政体的正常运转。

IMF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加勒比海国家的政府债务总值约占该地区GDP的70%,约合470亿美元。

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理登齐尔•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表示:“我们对本国民众提要求空间已经不多了,因此国际社会必须伸出援手。”游说工作主要是在英联邦的支持下进行的,由前英国殖民地组成 的英联邦包括了12个加勒比海沿海国家以及岛国。这些国家希望获得与IMF以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类似重债穷国减债计划(Highly Indebted Poor Countries)的援助。

重债穷国减债计划于1996年创立,迄今已向36个穷国(主要为非洲国家)提供了750亿美元的债务减免以及优惠贷款,以换取这些国家推行经 济和政治改革。但重债穷国减债计划仅适用于低收入国家,但绝大多数加勒比海地区国家被划分为中等甚至高收入国家。

但这并没有阻止加勒比海地区的政治人士和官员,他们已经在一些双边以及多边闭门会议上向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表达了自身的诉求。加勒比海国家指出,不能单纯考察人均国民收入指标,而忽视了这些人口通常不超过150万的超小国家存在的弱点。

一些政治家们预测,如果国际社会不能立刻伸出援手,将引发严重的后果。牙买加财政部长彼得•菲利浦斯(Peter Phillips)表示:“如果你制造出一种状况,导致一些国家无法满足国民的合理预期,由此引发的后果将波及全球。”

加勒比海地区国家面临一场艰难的战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承认,这些国家确实在面临自然灾害以及经济震荡时更为脆弱,但官员们私下 预测,这两个机构没有什么兴趣向远算不上贫困的国家提供债务减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