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英国人与狗不能进入 - 中媒贬低英大国地位称为一个“适于旅游和学习的老牌 欧洲国家”

   The Not too Honorable British Prime Minister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避谈人权被国内媒体指为“虚伪”。中国媒体则把英国称为一个“适于旅游和学习的老牌欧洲国家”。
卡梅伦此次中国之行有可能成为一个“潮湿的爆竹”。英国媒体受对他的访问狂轰滥炸,而中国媒体对他的欢迎冷冷清清。
卡梅伦与李克强 中英两国媒体对卡梅伦此次中国之行贬多褒少。
就在卡梅伦开始第二天的访华行程之际,中国共产党喉舌《环球时报》干脆把英国 称为“一个适于旅游和学习的老牌欧洲国家。”

该报在反思卡梅伦会见达赖喇嘛的事件时说,中国不会被卡梅伦的“真诚”所打 动。

《环球时报》发表的题为“中国舆论很难对卡梅伦热情起来”的社论说,卡梅伦当局应该 承认在中国眼中英国并不是一个大国。
文章说,“英国也已不再是什么‘大国’,它就是一 个欧洲老牌国家,适合旅游和留学,有几支好球队。”

社论指出,就在卡梅伦访华同一天英国海军参谋长出访东京,“向日本防卫相表达支持日 本对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的立场,这增加了中国舆论质疑卡梅伦改善对华关系真诚度的理由。”
社论还说,“卡梅伦无论怎么做都是出于他的执政利益和英国国家利益,我们不认为他的 这次来访会是中英‘斗争’的结束。”

两面不讨好

英国媒体对卡梅伦仍充满批评。《金融时报》和《卫报》都批评卡梅伦在人权与贸易问题上偷换概念。
卡梅伦此次中国之行是在中英关系因他会晤达赖喇嘛而冻结之后的首次访华。

卡梅伦决意不让西藏问题和人权问题在中国经济腾飞时令中英关系脱轨。

但是,中国并没有善待他的这些良苦用心,就在卡梅伦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时,美 国彭博通讯社记者罗伯特·哈顿被拒之门外,不让进去采访。

彭博通讯社因为发表有关中国政府高官私人财产的调查而在中国被封

卡梅伦在与李克强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只字未提人权,记者提问也被禁止。

取而代之的是,两人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声明,然后退场,就连BBC政治事务编 辑尼克·罗宾逊嚷着要提问也无人理会。
事后,卡梅伦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谈到了所有问题,就如同我以往做的一样。无论我何时来中国,我总是提及人权问题,我这 次访问继续这样做。”

他还说:“英国涉藏政策没有改变。我做反对派领袖时见过达赖喇嘛,我当首相后也见过达赖喇嘛,我没有与他再次会晤的计划。但我的日 程不是我能决定的。”

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言人在谈及彭博社记者被拒采访时说:“我们在听到这一消息后立即向中国高级官员表达了对记者被拒参加新闻会的 深切关注。我们认为这一做法完全不合适。”

卡梅伦周二(3日)在上海商业中心出席一次午餐会时也受到冷遇,不过当他保证引进当天签发赴英商务签证时现场传出一阵掌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