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每个中国人都拥有将近1000美元的美国国

 

中 国比起过去任何时候更靠持美国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10月份拥有的美国国债额首次超过1.3万亿美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都拥有将近1000美元的美国国债。
如果把香港计算在内,中国拥有的美国国债额高达1.44万亿美元,比一年前的1.31万亿美元高出很多。
虽然中国之前曾经表示华盛顿方面的政治斗争让该国处于债务危机的边缘,因此将会减缓购买美国国债的额度。不过美中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最大债权国和债务国关系依然持续
中国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警告美国的债务过多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
不过由于两国是对方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仍然在继续持有美国国债以防人民币增值 速度过快
中国外汇储备额在今年的第三季度达到3.66万亿美元,其中40%是美元
日本仍然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持有1.1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