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中国人爱打飞机:-

10天抢300吨 中国大妈力战 金融大鳄

[新闻背景]无巧不成书,北京时间4月16日黄金期价单日暴跌,
恰逢国内“五一”小长假前夕。而春节、国庆等法定公共假期,向来都是国内投资者集 中扫货黄金的“窗口期”。
[基本面]金价的波动,唤醒了中国市场对黄金的购买热情,
而投资大鳄和中国大妈之间的黄金多空恶战,经过网络的放大,越来越多地带上了戏谑的色 彩。事实上,买黄金并不等同于资本市场中的黄金投资,大妈和大佬也不是站在同一个水平面上对弈。
[实物金]自金价下跌以来10天内,
内地投资者鲸吞了实物黄金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香港媒体报道称,多个金铺门口出现排队等候 开门的场景,不少内地游客大手笔买入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金饰。由于购买力巨增,国际金价出现了明显的企稳迹象,高盛停止了推荐做空黄金。有网友 感叹,“华尔街分析师抵不过中国大妈”。

经过一年的酝酿造势,
华尔街大鳄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了做空黄金的屠刀,黄金大跌世界哗然!不料半路杀出 一群“中国大妈”。“买金像买白菜一样,不讲价,一来就开单、付钱,好像怕慢一步就被别人抢了。”多空大战中,世界五百强之一的高盛集团率先举手投降
现实世界中的事实:-

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 真相:抢金不等于黄金投资
[被“神化”的黄金]目前黄金价格只和美元指数具有负相关关系,
对美元存在一定保值功能,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央行都会持有一定规模的黄金储备,但和 人民币并不存在直接关联,如果说担心国内通胀导致人民币贬值而持有黄金保值,这种愿望是受到对黄金类资产传统概念的误导。
[抢金不保值]货币的通胀贬值,要实现盈利是非常困难的,
必须要有储存几十年的长期投资准备,因此从某种意义上,实物黄金的价值在于对冲美元货币 风险的储备,而非盈利导向的投资。在当前黄金价格波动区间加大的环境中,实物黄金交易未必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机,金价的反弹并不能排除其“二次探 底”的可能,
[黄金投资须谨慎]虽然纽约COMEX期金成交维持平稳,
但SPDR黄金ETF的持仓持续下降,总体商品市场偏空的倾向依然持续,宏观经济方面的 “弱复苏”给予一定的“利空”支持,分析认为。东吴期货也给出了“谨慎观望”的投资建议。
[“中国大妈”该醒醒 了]

[“抢金”潮中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数据显示,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2013年12月份交割合约报收于每克290.9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58 元,跌幅2.21%。现货黄金亦近全线收跌。
[实物黄金买卖很难扭转金市风向]
寄希望于投资者购买实物黄金推动市场的牛市显然还不现实。黄金大部分需求来自投资,包括金条、ETF及央行储备 等,而来自于金饰以及工业等市场的实物需求占比较小,实物市场的买入可能很难扭转风向。
面对金价罕见的暴跌,一边是大跌后的谨慎观望;一边则是饰品、
投资金条被“疯狂”抢购。期货交易和实物市场投资者截然不同的反应,让一些观察者也 直呼两大投资群体似乎来自不同的星球。在市场存在巨大分歧的背景下,黄金投资到底还有多少“含金量”?郭靖
  2日,国内黄金期货收跌。数据显示,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2013年12月份交割合约报收于每克290.9元,较前一交易日 结算价下跌6.58元,跌幅2.21%。现货黄金亦近全线收跌。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下跌2.17元;黄金Au99.99下跌 1.92元;黄金Au100g下跌2.5元;黄金Au(T+D)下跌3.41元。
  “抢金”潮中,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进入4月中下旬,黄金市场的走势可谓变幻多端。两周前,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国可能抛售黄金储备偿债,并且美联储暗示可能会提前缩减宽松政 策的规模,国际金价一度在两个交易日大跌逾200美元,创下了30年来的最大跌幅;随之却是连续反弹,收复近百美元的跌幅。
  作为投资者过去数年持有的稳定保值的资产,
黄金市场鲜有带给投资者这样的“惊喜”。金价下跌后随即选择购入的韩小姐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态: “随着经济发展,纸币越来越不值钱,而黄金却不是这样。”
  来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
现货市场黄金交易量从4月16日以来,主要品种的交易量相当于去年同期水平的2-4倍。“实际上包括印度、英 国等市场的投资者都在利用金价的变化,表现出对黄金的兴趣,这些实物市场的投资者着眼于长期,不会错过暴跌后的短期入市机会。”分析人士指出。
  在中国内地,更是爆出“内地买家10天抢金300吨”的传闻,
让网友直呼“华尔街分析师抵不过中国大妈”。无论这些数据靠不靠谱,但黄金暴跌 后,大量中国民众冲进最近的店铺抢购黄金制品却是事实。他们一买就是几公斤,也被称作是抄底黄金市场的“中国大妈”。
  不过,与现货市场的“火热”相比,期货市场投资者较为谨慎。“
市场暴跌已过去两周,但大跌仍令很多投资者"心有余悸"。”投资者林凯对记者 说,目前金价较前期高点的降幅已经超过20%,虽然大跌后会有所反弹,但种种迹象显示金价支撑因素转变,黄金多头的信心明显不足。麻麻米亚了
  实物黄金买卖很难扭转金市风向

  微博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在华尔街大鳄出手做空黄金之后,
忽然杀出一群"中国大妈",不管是在内地还是在香港,见到金店就往里闯,不管是金条 还是金饰,统统扫光。国内外不少媒体评论,"中国大妈"抄底成功,机构不敢再做空。”面对目前金价下跌带来的实物市场需求“井喷”,金价能否重返 牛市?
  “总体来说,
寄希望于投资者购买实物黄金推动市场的牛市显然还不现实。”上海一投资机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黄金大部分需求来自投资,包括金 条、ETF及央行储备等,而来自于金饰以及工业等市场的实物需求占比较小,实物市场的买入可能很难扭转风向。
  在众多机构看来,对于投资的因素,
当前市场状况对黄金构成不利的环境。“过去十年尤其是近五年来,推动金价不断创新高的主要因素是各国央行不 断扩大宽松的规模,使得投资者担忧通胀升高,但实际上到目前,通胀水平依然较低。”法兴银行的分析认为。
  “从历史上看,美元走强是一个重要的抑制因素。”兴业银行(
601166,股吧)分析师蒋舒表示,历史上黄金与美元是一种反向的关系,实际上 近期市场大跌的关键因素是美元的强势,如果美元持续走强,金价无疑会受到抑制。“在货币过剩的情况下,黄金的金融属性往往会更强。”易贸研究员祁 彬娴则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延续复苏,在美元走回上涨通道的背景下,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大幅降低,国际金价很难再现大幅上行的“牛市”景象。
  连涨12年已成“昨日故事”

  在众多投资者眼中,黄金是“名副其实”的保值增值品。
统计数据显示,从每盎司近300美元到接近1900美元,过去12年中,黄金价格连连收 涨。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过去数年黄金价格的上涨,
实际上是流动性和风险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可以说黄金的牛市是流动性、风险持续增加推动资金在 资本市场上讲述的一个"故事",随着美元流动性放缓预期的升温、通胀压力大幅减轻以及避险情绪的消退,这一故事的前提可能正在发生变化。”分析人 士指出。
  “实际上,不管投资者的分歧如何,
近期金价的暴跌暴涨无疑给投资者提了一个醒:市场变化无常,黄金价格也不会只涨不跌。”有业内人士表示。
  从历史上看,黄金的魅力始终存在,
其保值增值和对冲通胀的功能也得到广泛的赞同,但和其他市场一样,面对新的变动,普通投资者尤其需保持理性 的操作。”祁彬娴说。 本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声音>>>

  “中国大妈”该醒醒了

  近日,国际金价略有上涨,
南京市场上的黄金首饰价格也上调至每克370—380元左右,有的甚至提高到了每克398元,但是依然挡不住老百姓 的购金热情。五一小长假,紫金爱涛黄金珠宝交易中心每天仅黄金首饰销售就达到200万元,中国黄金仅南京地区就销售黄金30公斤左右,相比去年同 期翻了两倍。从南京到广州、香港,投资者的表现,近乎“疯狂”。
  初将金价短期目标定位于每盎司1450美元的高盛集团,
发布的最新报告看空金价至每盎司1200美元。尽管底部还看不清,但市场普遍认为黄金 连涨12年的牛市结束了,眼下正是牛熊转换点。巴菲特认为,现在投资黄金的人是在玩一个“博傻”游戏,只能期待未来有更傻的人以更高的价格购买。
  “其实,金首饰并不具备投资价值,市民这样子买确实有点盲目。”
一位专家说。抛开黄金的消费属性,仅从投资角度而言,个人将部分财富投资于黄 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可行;但如果将大部分财富投资于黄金,并长期持有,是不理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