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毛家新书曝光照片 毛泽东与儿媳
十指紧扣 ?


\

毛泽东与邵华(互联网)

近日,中共元老、前国家主席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的新书《
母亲邵华》出版,书中公佈了一些此前从未公佈过的照片。毛新宇在书中讲述了其母、女将军邵 华早年的坎坷经历、母子之间和亲人之间的相处、母亲的处世风格及母亲对摄影的热爱等等。

不过,消息见报后,网民却把焦点放在邵华与毛泽东的合照上。
其中一张,毛泽东坐在沙发上,儿媳邵华坐在旁边的櫈上,二人十指紧扣。另一张毛泽东与 儿子毛岸青、儿媳邵华三人合照,毛泽东站在毛岸青和邵华中间,右手也与邵华十指紧扣。

不少网民看后议论纷纷:「十指紧扣?我乱了......」他想说自己不是孙子,是儿子吗?」「3 人合照那张,到底谁才是男主角?」「这照片的信息量很大!」


也有毛泽东的粉丝表示:「如此臆测,对死者不敬。」

现年43岁的毛新宇,是毛岸青(已殁)与邵华(已殁)之子,
也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泽东生前曾以父亲的名义为邵华题词:「少华是个好孩子。巾帼 不让须眉,多少年艰辛路,她昂首走过。」

虽然生于第一红色家庭,但毛新宇的公开言论及说话,
常被网民明嘲暗讽,也有网民认为其长期活在毛家的「枷锁」下,并非好事。毛新宇现为军事科学院 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拥有少将军衔。

新浪/人民网

\

左起:邵华、毛泽东、毛新宇

\

毛新宇与妻儿出席纪念毛泽东活动

- 又称爬灰,指公公与儿媳通奸,扒灰文雅的说法是聚麀。母鹿的文雅的名字叫麀。聚是共的意思。说兽类没有人那些在性生活扒灰上的禁忌和伦理,没有社会原则的 约束。认为兽类有乱伦的现象. 由来:-

说的是王安石(可能历来的改革家都遭人骂吧,因为改革触动了人家嘛)。  说的是正直炎夏,这日王安石朝罢归来较晚,正是月明之夜。    “不小心”看到儿媳因为天热浴罢贪凉未衣,月光下隔帘甚明。   王安石不忍不言,乃写诗两句于纸上,到香炉边,以手“爬灰”将诗藏于香炉内灰下(盖因每晨其家儿媳必然“爬灰”焚香于此),

诗曰:
 
朝罢归来月西斜,  
隔帘瞧见玉琵琶。
  
到第二天晚上下朝归来,王安石忍不住到香炉边“爬灰”再看只见纸条犹在,以为媳妇没有看到。但再一看,多了两句续诗,道是: 何不抱来弹一弹,  
声音不到外人家。

 从此,“爬灰”一典出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