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英同性恋破码专家离世甲子获御赦


阿兰·图林 阿兰·图林二战期间参与的研究加速了纳粹德国“哑谜”密码机的解密工作。
英国数学家,电脑技术先驱和二战顶尖的密码专家阿兰·图林博士(Alan Turing)去世一甲子后,近日终于被恢复名誉。 英国政府宣布“皇家特赦”他生前被判犯有的“同性恋罪”。
皇家特赦令是在司法部官员格雷凌(Chris Crayling)请求下,由英国王室批准的。

皇家特赦于2013年12月24日立时生效。

曾经是英国二战期间顶尖密码专家的图林1952年因犯有“同性恋罪”而不但失去了为军情部门 破译密码的工作,而且被通过注射药剂的方法“化学阉割”。

饱受凌辱

格雷凌表示,图林博士睿智超群,他参与的破解密码研究成功破解了纳粹德国海军著 名的“哑谜”密码机,拯救了数以万计盟军方面的生命。

许多图林生前的研究结果直到2012年才最终解密,被公诸于众。

格雷凌还说,图林当时被判处的“同性恋罪”本身现在看起来就是不公正的歧视。

图林在被判“同性恋罪”并被化学阉割后不久,与1954年服用氰化钾自尽。

据悉,多年来很多英国高层人士都不断呼吁为蒙冤而死的图林正名。

2011年开始的一份网上电子联署运动共获得34000份签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