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飞机能不能打?

美轰炸机闯中共防空区 “中宣部紧急训诫”遭调侃


26日,美国两架B-52轰炸机无预警进入中共单方宣布的所谓“东海防空识别区”,引起国际关注。27日,大陆网络疯传中共中宣部就美国轰炸 机飞越东海识别区的紧急训诫:除转发通稿外,任何媒体不得以专栏专刊专题形式报导此事。

网络疯传“中宣部紧急训诫”

美国轰炸机进入中共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众议论纷纷,都在调侃中共的无能,多嘲讽中共当局被“打脸来得太快”,并叫好称“老美动作大点,盼新中国啊”

27日,大陆新浪微博疯传中共宣传部门的紧急训诫。网民“摩酷”发出消息称,刚刚发出紧急训诫:除转发通稿外,任何媒体不得以专栏专刊专题形 式报导美国轰炸机飞越东海识别区的消息。

有民众发帖表示,鸟网接电话通知,除转发通稿外,不得擅自以专栏专刊专题形式报导美国轰炸机飞越东海识别区的消息

对此,大陆作家天佑暗地里讽刺:为了避免西门庆对潘金莲的事搞得尽人皆知,武大郎刚刚发出紧急训诫:除转发阳谷县府衙邸报通稿外,阳谷县清河 县任何媒体不得以专栏专刊专题形式报导西门庆硬闯潘金莲识别区的消息。总之,要封锁消息,避免阳谷县清河县人民笑话。

有民众调侃道:要正面报导:识别区的设立有效震慑了美军的嚣张气,现在,美军 飞机已经不敢携带武器装备飞行了

“互联网时代了,全世界都在嘲笑,网民都在议论,现在还搞这种上世纪80年代的落后手段控制舆论。”

“外国媒体都在嘲笑啊,大家就不可以议论一下?外丑不可家扬,只准外媒报导,通稿识别区,这个对内的识别区有威力。打脸啊?”

“通稿这么多,干脆一家通讯社就得了,都收编。国家不要脸,我们也就别跟着操心了。”

“封锁世界真实信息,宣扬外部威胁转嫁国内矛盾危机,是独裁专制势力的惯用伎俩。前有‘中国动荡比苏联还惨’、今又有‘较量无声’。只为一已 特权,蒙蔽欺骗民众何时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