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怎 么办?这下怎么下台?”

 

中国网民评论美轰炸机挑战东海防空识别区

“不 是未拦截,问题是敢拦截吗? 这两架没有携带武器的B52轰炸机是在周一从关岛起飞。
两架美国B-52轰炸机没有按照中国防空识别区规定飞越东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事件,在互联网上引起中国网 民的热议。
中国刚在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美国就派两架B-52轰炸机进入识别区并飞越钓鱼岛争议区域。不 少中国网民都想知道,为什么不拦截?“中国战机拦截了吗?”

有网民表示,中国军机应该起飞跟踪监视;否则,中国政府设置的防空识别区真的成为日本说的 “无效”了

新浪网友说,“美国B-52轰炸机飞越中国防空识别区,中国连战机升空都不敢还 一再强调对方没携带武器。请问你是怎么看到的?”

“为何不拦截?”

网友“韩青子”在微博问道:“在美军轰炸机挑衅性闯入中国防空识别区且飞越领海的情况下,中 方为什么没有派战机进行拦截或‘伴飞’?这是不是一种失职行为?

网友“火火寻宝”说,刚自说自话的设置好,美军就敢挑战,紧接着日本政府就禁止国内民航公司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中国应 该紧急起飞战机的。

他说,“警告也好、逼迫也好,起码表明一种态度,否则的话,设置的区域也形同虚设,成为了世 人笑柄”。

网易福建莆田网友则表示,“不是未拦截,问题是敢拦截吗?”
网易江苏无锡网友则说,“识别区是发给国人自己看的,外面的同志不必这么紧 张”。

也有网民要求,“中国军队发言人是否出来否认此事?”
中国在上周六正式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要求所有进入防空识别区的飞机必须遵守其规定。这包括提供飞行计划书、开放双向无线电通信并明 确标出其国籍。

防空识别区

但美方此前已声明,不承认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也不会向中方提交飞行计划。

新浪网友“铁血柔情快乐”表示,“中国前面宣布设立防空识别区,美国的轰炸机接着就来了,这 不是有意在挑事吗?美国这样做,实在不厚道!以后,中国也能这样效仿吗?”

“唐博士2011”则说,美国以实际行动否认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美国何等的自信和 傲慢?”

网易江苏宿迁网友说,其实防卫识别圈只是各个国家设立的军事预警缓冲区,基本不会发生什么战 争。美俄飞行员冷战时期相互跟踪纠缠都在防卫识别圈,频率相当高。最后两国飞行员还相视一笑,挥手致意。不是侵犯领空,不 会出大打出手事件。
不过,广东东莞网友则表示:“现在就是国家意志的较量,未必会打起来,但谁先怕谁先软谁就会 吃亏!如果雷达没能力监视到识别区那就不该这么早设,如果能监视就必须派战机升空警戒驱离,否则就会被美日取笑,而且以后这两条狼会变本 加厉的挑衅,因为已看透你的底牌!”

这位网友表示,“现在已没有退路,必须对美日强硬到底,否则将后患无穷”。

福建晋州网友则提出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怎 么办?这下怎么下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