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Nuns With Guns

摩根士丹利与修女的债券官司接近和解

 
一群爱尔兰修女已接近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达成和解。这些修女此前因投资的欧元计价债券遭受损失,而控告了这家美国投行。
包括基督玛丽慈善姐妹会(The Sisters of Charity of Jesus and Mary)、神圣信仰姐妹会(Holy Faith Sisters)和爱尔兰兽医慈善基金(Irish Veterinary Benevolent Fund)在内的132家爱尔兰投资者,此前把摩根士丹利及其建立的特殊职能机构土星投资(欧洲)公司(Saturns Investments Europe)告上了法庭。
2005年和2006年,这些修女和其他一些投资者购买了价值约2000万欧元的所谓“土星债券”(Saturn notes)。这些债券与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债券(Dresdner Bankbonds)挂钩。
此案的核心内容是,上述投资者指控摩根士丹利在德累斯顿银行信用评级被调降到商定水平之下、由此在2009年初触发强制性赎回时,未能赎回 这些债券。
这些投资者称,摩根士丹利一直等到德累斯顿银行债券价格回升到不会使这家美国银行自己蒙受损 失的水平时,才赎回上述债券,但此举却导致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
位于伦敦的高等法院(High Court)原本计划昨日开庭审理此案,但为了给双方更多时间展开和解谈判,法院决定延期审理。代表原告的王室法律顾问安德鲁•萨特克利夫(Andrew Sutcliffe QC)向法院表示,“此案虽尚未和解,但我们预期和解有可能达成”,他请求法官将审理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以使双方有时间谈妥和解条款。
向这些修女和其他投资者出售上述债券的爱尔兰券商Bloxham也被列为被告。
法院表示,即使此案最终达成和解,摩根士丹利与Bloxham之间也仍有官司要打。
摩根士丹利在其去年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与上述债券持有人之间没有任何交易,因为它把这些债券直接卖给了Bloxham。
摩根士丹利昨日拒绝置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