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中共以應對侵略戰的軍事動員屠殺人民



曾 經有不少人為中共以軍隊鎮壓六四暴行掩飾指天安門沒有死過人,軍隊沒有殺死學生所謂軍

隊打死平民只是外國及香港反中人士做謠生事云云
 隨 著時間過去, 再加上中共在過去23年,努力「清洗」一切有關六四事件的「證據」,內地年青一代固然不知六四事件,就算香港年青一代,也只靠當年香 港及外國傳媒拍下的影 片和照片,了解六四事件,可是有關當年解放軍如何入城鎮壓、用了多強大武力鎮壓,由於當時香港及海外傳媒已不能留在天安門廣場,很多 消息也是靠事後轉述。 很多年前遇上A,他是當年少數見證六四的港人,A說由六月三日夜晚到六四早上,他躲在酒店內看到大街上軍車和坦克入城,更不時聽到槍聲,但實際有多少 部軍車、坦克駛入北京城鎮壓?A說事後誰也說不清楚。
《蘋果日報》今 天刊出一張封塵23年的照片,那是曾隸屬河北張家口65集團軍內地藝術家陳光,當年入城後拍攝的照片。這張從未曝光的六四軍隊照,相 信是89年6月4日上 午,解放軍完成清場行動後,數十輛坦克車駛入長安大街停泊時拍下,背景則是天安門城樓,只見照片中的坦克群,密密麻麻的填滿了整條長 安大街。
這張照片令人十分震撼!就像那數十輛坦克就在眼前駛 過一樣,完全感受到當年那種殺氣,我想今天不知六四事件的年青人,看到這場照片後,完全可以感受到當年那種屠城的肅剎淒厲氣氛!
照 片可以說話、照片可以還原歷史真相,這張封塵23年的照片,填補了六四事件某些空白片段,也令那些為中共 鎮壓粉飾的人無可

辯 駁:中共以近乎應對侵略戰的軍事動員,對付 手無寸鐵的平民學生,這、不是屠殺人民,又是甚

麼?
期望日後可以有越來越多新材料曝光,指證中共屠城暴 行!

25万大军进城戒严 空降部队38军杀人最多
学者追究六四事件责任 3000军人名字钉上耻辱之柱


(北京2日讯)“六四事件”发生23年来,中国对有关资料讳莫如深,唯恐外界解读出其中秘密。

亲历六四事件的中国政法大学前讲师、现流亡美国的吴仁华说:“ 要把责任者钉在历史耻辱柱之上,就必须先让他们有名有姓!下令镇压者固然有罪, 直接把坦克开向学生,拿枪射杀平民的个人同样有责!” 吴仁华近日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自己是从1990年5月跳海出逃,被黄雀行动营救到香港后,偶然获赠军方出版的《戒严一日》,即开始独立展开“寻找六四军人”行动,至今持续 22年。

他认为要还原完整历史真相,不但要具体记录受害者,也要记下责任者、加害者的名字。“我公布在网志上核实所得戒严部队军人名单,包括职务、番 号等资料,总共是19支部队2705人。之后又陆续搜集到新名单,现已超过3000人。”

军人不愿谈当年镇压

吴仁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古典文献专业,1989年时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这些年来,他把当年的考据专业充份运用在“六 四缉凶”方面,更有赖互联网帮助:“包括混入军人的网上论坛每天追踪,一篇篇看帖子,确认有些军人参与过1989年6月北京的行动,再通过他 们的对话找当年的战友。”过程令他对这些军人的心态有所了解,印象最深的是几乎所有军人都不愿谈当年的镇压。

多年的研究追踪,最令吴仁华激动的一刻是找到当年他亲眼看见、碾死11人的“坦克106号”上的军人吴彦辉,打通电话时,这位已转业的军人承 认自己确参加过六四戒严部队。

旅居洛杉矶的吴仁华著有《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两书,目前正在埋首写作一本关于八九天安门的完整记录,拟明年发 表:“我想留给后人完整的记录和教训,否则再过十几二十年,新一代对于六四将一无所知。”

25万大军进城戒严 空降部队 38军杀人最多

毕业于北大古典文献专业的吴仁华,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经多年搜集考据,一一破解了六四事件的番号、代号等,点出当时进京执行戒严的官兵人数约 在20至25万之间,开枪的主要是38军和空降兵第15军。

吴仁华指出,执行北京戒严共有14个陆军集团军,包括北京军区的24、27、28、38、63和65集团军;沈军区的39、40与64集团 军;济南军区的20、26、54、67集团军;南京军区的12集团军,另有一个直属中央军委的空降兵第15军,即当时中共唯一空降兵军,军中 精兵。

此外,还有北京军区炮兵第14师、天津警备区坦克第一师、北京卫戍区警卫第一师跟警卫第三师;还有武警部队北京总队。14个集团军进京兵员并 非全部,进京官兵人数在20万到25万之间。

而开枪的军队,一支是从西长安街进来陆军第38军,还有从珠市口、天桥,前门向天安门南面进逼的空降兵第15军。

其他的部队也开了枪,但主要是这两支部队。

38军军长 诈病拒出兵

在25万镇压大军中,也有不少官兵是有良心的,其中最著名是38集团军军长徐勤先,在中共决定戒严后,他称病拒绝率部进京执行戒严命 令,被军事法庭判处5年徒刑。

外界一度传说他已被当局枪毙,也有传他已病故。

但香港《苹果日报》记者去年透过多种途径,成功电话采访到正在北京的徐将军。谈到对当年前那件事想法时,他表示:“已经过去的事,就无所谓后 悔了。已经做了嘛!要不然就不要做。”

执行戒严 士兵公开忏悔

另一位六四军人,是山东滕州籍士兵张世军;他曾跟随部队入京戒严,目睹军队镇压学生后向 军方申请退役,却遭部队以“资产阶级自由化”和“拒不执行戒严任务”的罪名勒令退伍,后并被以“反党反社会主义罪”监禁三年。

2009年六四事件20周年时,张世军发表《一个戒严战士公开信》,上书国家主席胡锦 涛,要求为个人和六四事件平反,谴责镇压及提倡民主,是首位公开忏悔的六四戒严军人,他因此再度遭拘禁。

上月初,他穿上军装到天安门向死难者默哀。

解放军文集变禁书

六四事件后, 解放军总政治部为让参与镇压的官兵们发表他们的所见所闻,特别以征文形式搜集一系列稿本,加以严格评审后辑成《戒严一日》一书, 分上、下册,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于1989年10月内部发行。该书付梓后,当局可能感觉有些文章或会透露某些蛛丝马迹,令外界推敲出党和军方 在六四事件中不为人知的事项,故急忙回收原始版本,翌年以“精选版”取代,公开发行。但随着时间推移,《戒严一日》也被回收和禁售,最后消失 在书海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