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Malaysia Major Chinese Newspaper Completed Black Out This Instead Do 5 Pages On China's Rocket Shot

解放 军秘密驻港维稳

今年7月1日是香港特区政府换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会到香港主持交接仪式;但香港出现复杂的 形势,而六四民运领袖「李旺阳事件」带来的衝击又难以估量,示威游行的失控危机陡增。北京方面高度重视严峻局面,已秘密「部署重兵防备」。

香港《太阳报》报导,解放军驻港部队已进入一级戒备,週四晚从惠州秘密调动装甲车队赴港,作为震慑力量「维稳」。

车队週五凌晨在新界北的高速公路驀然曝光,至少有4个功能的车种,包括罕有地出动工兵推土车,可扫除路障及阻挡衝击。


港府澄清无其事

此外,《苹果日报》周六在头版呼吁香港人,于6月30日包围计划到香港访问的胡锦涛,为湖南省民运人士李旺阳申冤,令外界关注胡锦涛访港期间 的保安问题。

对于上述报导,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上午回应称,解放军驻港部队每隔几个月会轮班和换班,这次只是正常的调动。

李少光表示,在基本法下,特区政府负责本地的內部事 务,而国防和外交则属北京中央事务,解放军驻港部队有责任確保香港安全。而驻军每隔几个月便有一次调动。

他指出,只要示威者以和平合法方式表达意见,政府会尽力配合。过往只有极少数示威者使用非法暴力手段,警方才以最低武力回应。

据消息透露,北京当局评估这次胡锦涛访港的社会和政治 环境,包括今年的特首选举引发的政治爭拗,以及连串引发市民大规模上街的一系列诱因,认为当中的不稳定因素比过往更加有变数。

近日李旺阳的离奇死亡事件,给今年七一游行再添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有人又认为,近年香港的示威游行场面,「火药味」愈来愈浓,香港警方动 用胡椒喷雾亦被投诉,万一局面不受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故应及早部署后备力量。

胡总或住中联办宿舍

消息又指,胡锦涛今次访港,极可能不会像过往般入住任何地產商名下的豪华酒店,改为居于位于大潭道21號的中联办高级员工宿舍。

据悉有关安排有两个考虑,除了为避免与任何香港地產商或富豪扯上关係,加深香港人对「官商勾结」的联想。

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出于保安。因为那间宿舍相对远离市区,示威者较难到达。

大潭道地理位置亦有利于警方及其他人员「布防」,只需封锁道路两边出入口便无人可走近,可见北京当局对今年七一的保安规格要求极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