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殺二十 萬,保二十年”已逾期了

六四忌日又近,與往年不同,就是中共剛經歷薄王案震撼,而民間又受陳光誠事件鼓舞,地火湧動,人心思變。二線城市貴陽民眾聚集紀念六四,套用 官方對薄案定語,那是“孤立事件”,然而卻是一個訊號,提醒官民雙方:“殺二十萬人,保二十年穩定”的鎮國咒語已經逾期。

後六四二十三年來,中國確實大變,變成何等模樣?
歷史學家黃仁宇把中國衰落的起點劃定在明朝萬曆十五年(公元一五八七年),其中重要原因是國 家意識形態的腐朽以及官僚集團的同步腐朽,換言之,仁義道德之國家學說和泛社會的實際行為相去甚遠,官民皆然,他們內心都不信國家標榜的那套 話語和規範,卻假裝相信。於是社會開始風化剝落和傾圮,這正是今日“盛世中國”的寫照。
全國人大代表最富的七十人,財產是美國兩院全體議員加總統、大法官、全體政府閣員財產的十 二倍中 共中央委員
九成
都有直系親屬移居海外
中國民眾的消費從過去佔GDP比重的百分之五十,跌至未足百分之三十五; 薄熙來案更抖落出國家話語和政權本質的巨大反差,現實已荒誕到整治薄案已不能從貪腐角度着手,否則大家都受不了,於是只好以“孤立事件”名 之。

不難推算,這輪政治震撼決不可能成為政改和重評六四的契機。倒有江湖傳聞,薄熙來篡權早有謀算,其中六四就是可能的政治 資源之一,他曾擬篡位之後把六四定為“反腐愛國運動”,以攏天下民心。“反腐愛國”而非民主愛國運動,由此可見薄熙來與民主憲政絕緣,如說他 有何貢獻,那就是加劇了中共統治合法性的危機。

縱觀大歷史,任何集權王朝均有自我毀滅的歸宿,試看世界上諸多顯赫帝國,莫不灰飛煙滅。中國歷代王朝都是先走上自我毀滅的不歸路,外族入侵只 是給其陵墓添上最後一抔土。中共“盛世”當前,袞袞諸公卻抱着末世情懷,紛紛 轉移寶眷和財產,他們全力維繫這個體制,無非是對踞金字塔頂端的人最有利,而無關人民和社稷 福祉。然而六四這場記憶和遺忘的長期抗戰,人心終須戰勝強權,這是天道。如果薄熙來都念及六四是政治資源,習近平怎會想不到,他想到也不會去 做,除非人民逼着他去做。

六四香港維園的燭海,已經燃燒了二十三年,中國人已守望了二十三年,猶記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戰,亦八年而已,六四碧血沉埋的光陰卻三倍於此。 天日昭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