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周恩來七十年前說今天的中共

按圖關閉
當李旺陽被毀屍滅跡的一刻,真相已經大白

聞一多在李公樸遭刺殺後說:「這幾天,大家曉得,在昆明 出現了歷史上最卑污、最無恥的事情,李先生究竟犯了什麼罪,竟遭此毒手?他只不過用筆、用嘴寫出了 千萬人民心中壓着的話,大家有筆有嘴有理由講啊,為什麼要打,要殺,而且偷偷摸摸地殺?」這是今天中國大陸學生課本指定讀物,這一課叫〈最後一次的演 講〉。一九四六年七月十五日,聞一多在為四天前遭國民黨特務殺害的李公樸悼念大會上慷慨陳詞,那時國民黨 不得人心,軍特以暗殺手段把進步知識分子一個一個 刺殺,目的是捂住他們的嘴巴。聞一多在追悼大會之後,回到家門前被殺,成為震動一時的慘案。

一九四六年十月四日,上海各界舉行李公樸、聞一多追悼會,周恩來的悼辭由 鄧穎超讀出:

「今天在此追悼李公樸、聞一多兩先生,時局極端險惡,人心異常悲憤。但此時此地,有何話可說?我謹以最虔誠的信念,向殉道者默誓:心不 死,志不絕,和平可期,民主有望,殺人者終必覆滅。」

中共想不到的是,近七十年前周恩來的講話竟然是在說今天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