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美国的英勇忠实盟友 去踢爆俄狗的春袋啊 !!

在波兰有一句名言:“如果德国入侵波兰,那么波兰丧失的是领土;如果是俄罗斯入侵波 兰,那么波兰则会丧失灵魂。波兰和俄罗斯两国之间的恩怨这次被转移到 了足球上。尽管波兰当局为这场在华沙举行的波兰队和俄罗斯队的欧锦赛小组赛动用了6000名警察严防死守,但最终华 沙街头昨天还是变成了足球流氓的斗殴场。波兰警方称已经有130名闹事者被逮捕,有10人受伤严重被送往医院,但都 没有生命危险。

当地时间12日中午,在华沙城北的一个球迷营地里举行了一场波兰球迷和俄罗斯球迷的友谊赛。结果俄罗斯人点球大战 8∶7获胜。但本报记者早早就嗅到了一些不祥的味道,因为近几日的波兰报纸一直在渲染波兰和俄罗斯这场比赛的火爆气 氛,这绝不是靠球迷之间踢几场友谊赛就能够化解的。

最近几天,一些波兰媒体一直在试图挑起民族主义情绪,他们纷纷表示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足球比赛。比赛前一天就有波兰报纸希望波兰队能够像1920年的“维斯瓦河的奇迹”那场 战役那样,再一次在球场上战胜俄罗斯人而这次比赛的赛场正好建造在维 斯瓦河的边上。在当地《超级快报》的头版,他们将波兰队主帅斯穆的 照片PS在了马背上,而且手里还拿着剑,
上面还仿了1920年波兰军队的口号“信仰,希望,斯穆 达(原文是祖国)”

赛场上,俄罗斯国歌奏响的时候,俄罗斯的球迷看台上展开了一幅巨大的 旗帜,上面画着一个挥舞着剑的骑士,还写着“这是俄罗斯”这一举动再一次激怒了现场的波兰球 迷,因为这个旗帜上的图案代表17世纪俄罗斯瓜分和吞并了波兰,波兰也因此在17世纪末亡国。而据当地媒体称,此旗 帜已被欧足联认定为种族主义标志,俄罗斯将遭到欧足联惩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