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在中国统治下的香港

 香港贫富差距达40年来最严重程度

香港贫富差距是下一任特首梁振英面对的难题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的贫富差距情况是40年来最严重的。
香港特区公布2011年的基尼系数(或称坚尼系数)为0.475,但这是经过扣税和福利转移后的数据。
假若把这两个因素加进在内,香港的基尼系数0.537,是40年来最高的。
基尼系数是反映一个地方贫富差距的数据,0.4是警戒线,越接近1表示收入差距情况越坏。
香港《明报》说,曾荫权在任特区行政长官七年内,基尼系数达到40年来新高,“说明他失德败政的恰当注脚。”
报道说,香港“统计处遮掩沿用多年计算坚尼系数方 法,以‘数据化妆’企图淡化贫富差距拉阔。”
香港特区政府过去公布基尼系数,多以未扣除税项和福利转移。
英文《虎报》(The Standard)引述关注草根阶层的社工说,“政府要为玩弄数据和未能解决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而感到羞耻。”
《虎报》说,候任特首梁振英承认贫穷阶层挣扎维持基本生计已是严重问题。
《香港经济日报》呼吁政府首要任务是做好教育,包括正规教育与再培训,改善工作技能提高收入。另外要减轻住屋负担,使民众有更多资 源与空间自我增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