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上证指数诡异组合暗含纪念六四民运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所显示的多组数字真是巧合?
中国当局周一(6月4日)阻止网民访问有关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微博网站,原因是上证指数在天安门民 主运动被镇压23周年纪念日所显示的多组数字,似乎都是在纪念六四。
6月4日,上证指数开盘时为2346.98点,即使不倒读后四位数,都很容易令人联想到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1989年6月4日,而 今年恰好是23周年。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巧合是,上证指数今天闭市时的涨跌幅数字显示,较上一个交易日跌64.89点。
在六四镇压23周年纪念日的今天,64、89、23这些数字的奇异巧合,深受中国当局的忌讳。
许多在中国网管封锁上证微博网前看到这些数字的中国网民说,这些数字太怪异,甚至有人怀疑这些数字的组合是否受人操纵。
但有专业人士表示,即使有再高超的技术,操纵股市数字来暗合1989年的六四运动,恐怕是不太可行的。
在六四23周年纪念之际,中国当局对当年的血腥镇压可能被重提忌讳之极,所以从周一起,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无法搜索到64、23、 89和天安门等被视为敏感词的字词。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新浪微博网站上,如果搜索者点击以上提到的那些敏感词,将立即收到一条信息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无法得到搜索 结果。
在好奇的中国网民为诡异的上证指数纠结时,已经有人把这些奇怪的数字组合称为“天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