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给神九写封信”遭网友吐槽*


* 吐槽”一词是指日本漫才(类似于中国的相声)里的“突っ込み” ,普通话里相当于相声的“捧哏”。闽南语中有“吐槽”一词,所以台湾的翻译都翻成“吐槽”,然后大陆也开始用


中国发射“神舟九号”太空船6月18日将与“天宫一号”对接,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中国媒体连日钜细靡遗地报道,新浪微博更想“锦上 添花”,发起“给神九写封信”,但却遭遇网友在信中陈述中国官方不解决的贫困等社会问题。
网友刘进在“给神九写封信”中写到,一个控制不了房价和物价成长过快、 解决不了大学生就业、没有完善的公民福利保障政策、户籍制度改革销声匿迹、食 品安全如同儿戏、政府贪污腐败、城管闹事街头、贫富差距令人震惊的“国家”,居然可以把航太员(太空人)送到外太空,足以说 明:“想要彻底解决上述这些问 题,比登天还难!”
另一署名“二线品牌的石英钟”网友也表示,“发射成功再次证明:解决贫困失学儿童 问题,全民医保养老,房价下调等有关民生的大事比登天还难”。
网友“密语树洞”在“给神九写封信”中说,光油钱就烧掉30多亿,“匀 点(分一些)给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解决教育问题行不?”署名“双翼小猪”的网 友也说,“望国家能意识到,国家神九飞天了,可是还有很多老百姓没有脱离贫困,我没有为这次成功感到骄傲和自豪之类的。我只是想到这个玩意能让多少不能上 学的孩子上学,能让多少人能吃饱几辈子。”
另一女网友则在信中说,可以把一个女航太员送上天,也可以强行堕掉一个村妇7月大的胎儿。33岁的刘洋(女太空人)和22岁的冯建梅 (被强堕胎的村 妇),两个女人命运的对比是这个“国家”撕裂现状最好写照:“光荣与梦想映照著耻辱与绝望,最尖端的科技伴随著对人最无耻的践踏,飞船上 天而道德探底,大 国崛起而万民下跪,最好的时代就这样遇上最坏的时代”。
同样是女性的网友“sweety-pie”也质问:上天之后请问还逼 人堕胎不?请问酸奶还用皮鞋做不?请问牛奶能放心喝了不?请问孩子们有校车坐了不?请问吃喝还公款不?请问城管还打人不?如 果答案是‘不’,那么,上个屁的天呀!为百姓做点实事真的有这么难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