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Will Malaysia Be Downgraded ?

信贷压力与日俱增 大马仍无减赤计划

惠誉(FITCH)评级机构表示,儘管大马面对的信贷压力与日俱增,但我国迄今仍无法提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计划, 以解决联邦財政赤字和联邦债务所带来的双重威胁。

惠誉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数据清楚说明公共领域相关的活动,及活跃的私人领域活动,一直是带动过去4季国內生產总值(GDP)的主要因素。

能实现赤字佔GDP 4.7%

惠誉指出,联邦政府债务对GDP比例在2011年杪已攀升至51.8%。在GDP成长及全球经济没有恶化情况下,相信大马政府能实现2012 年赤字佔GDP的4.7%目標。

但惠誉提醒说,「无论如何,展望今年,大马有关当局还未擬定一套可信的短期计划,把財政赤字佔GDP比例削减至3%,以及在2015年把债务 对GDP比例降至50%,以达到官方目標。」惠誉强调,和获得「A」与「BBB」评级邻国相比,大马公共財政相对逊色。

改善大马的財政状况將面对重重挑战,假设无法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以解决燃油津贴的成本问题、扩大財政收入基础,或减少对能源相关收入的依 赖。「若不进行改革,我们认为债务对GDP比例將会持续上升至2016年。」

与此同时,惠誉称,政府將联邦债务佔GDP比例的顶限从2009年7月的45%提高至55%,以便实施財政振兴措施。

这也意味著,若不调整债务顶限,进一步实施財政措施的空间將有限。若出现这种情况,大马的信贷评级將承受更大的负面压力。

儘管如此,惠誉认为,大马还是拥有一些优势,例如稳定的宏观经济、外债低,及伸缩性的资金流动。经济学家表示,大马2012年次季意外取得 5.4%的经济成长,儘管出口因各种因素而表现疲弱,然而持续进行的建筑,公务员薪资调涨令消费增加,及政府派发援助金,为经济成长带来缓 冲。

同时,经济学家补充,国內和出口领域之间的表现差异,意味著未来几个月的成长可能不平均。

儘管纳吉政府声言不会让国债对GDP比例超越55%,但若把有政府作担保的贷款计算在內的话,情况却令人越来越担忧,因为政府的总债务佔 GDP去年已升至约65%。

惠誉之前警告,大马的境况如今已经能与那些负债累累及被套上「A」评级的国家相提並论,例如倍受危机困扰的意大利。

对大马而言,债务对收入比例和財政改革的力度不足,可能会引致评级被调降,进而推高大马的借贷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