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谷開來展露人性光輝

谷開來案由開審判判決,時間之快可見中共的司法 制度的效率之高,實在嘆為觀止司法程序的簡潔有力,快而 準,這些制度下,我們的所謂法治精神實在要向我國的偉大社會學習,否則就不能趕上這高鐵列車。

但透過這次司法制度,我最欣賞是這位「谷開來」得到判決時的態度,她淡然說句「很公正」。 嘩,人性的光輝盡現眼前。一位知道自己做錯事,被拉然後感到自己做錯而得到應有懲罰,所以作出這種說話,可見她實在是一位無私 兼思維長進偉大的中國領導人妻子。

她的光輝到我感到如真到實在有點「虛幻」,不像是一個真正面對判決的囚犯,想也不不通如何合理化。

反觀當年四人幫的江青,她的說話更顯得很「真」了,她的說話和態度,更見一種真實的人性的低劣。反而更感到貼近現實。


聲稱一個精神問題而誠實地說「公正」,是不是很諷刺呢?

餵毒藥的都只是坐十一年,但寫一些在網上寫零八憲章都十一年,甚至有人可以一夜說自殺就可以就此完案。

你不信?反正我就信了
。成了我們中共社會上的通用詞。

你不信谷如此展現人性光輝?你不信,反正我就信。

你不信是自殺?你不信,反正我就信。

新聞有說電視上的谷並不是谷的真身,而是另有其人。其實不得而知,因為她是否需要上庭,你也不會知道,即使在庭上是她,也可以不用服刑也 可以。

你認為扣了中共帽子嗎?你不信?反正我就信。

走進現今的中共裡,的確你是難以用常理去理解和學習,因為千奇百怪極度荒誕的事情都可以發生。

這案件只是關於谷開來,薄熙來一個字也可以不用提,這麼大的關連案件都可以不會涉及到他,真的是荒誕到極點。

你不信?反正我信。


變臉謎情 出庭受審是谷開來的「替身」?
【廣宣】防曬不防熱 型男也崩壞!


▲出庭受審的谷開來(左)臉變圓了,身材變豐腴,彷彿變了一張臉!(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前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 一案20日開審。由於當日出庭的谷開來臉變圓了,身材較過往豐腴,耳朶據稱也較大,彷彿變了一張臉,結果引爆李代桃僵的「替身」之說!

英國 《每日郵報》報導,谷開來的外型有「很奇怪的變化」, 有外媒及民間人士懷疑出庭的根本是「替身」! 英國《金融時報》也引述擅於辨別人貌的專家表示,合肥庭上出現的應該不是谷開來本人。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薄熙來的姊姊于書琴認為這女 子不是谷開來。網上更盛傳該替身為46歲的趙天韶,河北廊坊人,是中國總理溫家寶夫人張培莉親自物色的「代打」!

「患有精神障礙的人說判決公正?

有不願具名的大陸媒體人形容,大陸官方媒體對谷開來的精神狀態說法自相矛盾,讓判決公正性「露出馬腳」。

新華社發稿指出,谷開來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但患有「精神障礙」,對犯案行為性質和後果的辨認能力完整、控制能力削弱。

可是,同一天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下午罕見的播出谷開來對被判死緩的想法,她在庭上稱「我感到這個判決是公正的,它全面體現了我們法庭對法 律的特別尊重、對 現實的特別尊重、特別是對生命的特別尊重。」

大陸地方媒體對判決的公正性都不無疑問。上海《東方早報》官方微博就將央視與新華社上述的兩段矛盾報導放在 一起、不帶任何評論發出微博,似是對有關判決發出無聲質疑。

據外媒猜測,谷開來可能是跟黨的領導階層達成某種「條件交換」,讓她在較舒適的環境中軟禁,而不必蹲苦牢。

谷開來(或替身) 判緩死兩年,這意味著她可以躲過子彈,真正面對的是無期徒刑。但在現實中,大約實際坐牢時間是14年左右。有專家預測,未來更進一步了解幕後交易,刑期可 能會再縮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