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中国商人超高价格购买钢铝合金制造幼儿园金属玩具“魔术马” !

 

“中国人在美为伊朗购特殊材料”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日(8月12日)报道,一名自称玩具商的中国男子在美国购买了大量特殊金属材料,并试图将其运往伊朗。

报道说,这名中国人说,购买这些及其昂贵的适用于航天材料的特高强度钢铝合金是为幼儿园制造一种金属玩具“魔术马”。


这位通过电邮在一家西雅图工厂购买这些材料的中国商人似乎对所购物品的200 万美元超高价格毫不在意,但却一再要求对此事保密

美国调查人员说,直到最近,这名中国商人的真正目的才水落石出:这些材料并不是为幼儿园制造所谓的魔术马,其运送的目的地也不是中国,而是伊 朗。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了解此案的官员说:“我们能确定,这些材料是用于伊朗核项目的离心机”。

美国与欧洲相信,伊朗核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制造核武器。为此,美欧不但对伊朗实行经济制裁,同时也禁止向伊朗出售相关的技术与材料。

报道说,随着美国及其欧洲盟友针对伊朗的制裁日益强化,一些国家已经自有关市场退出,但许 多中国公司却似乎正在填补这一空缺。

报道指出,过去两年,已经有四家中国公司被控“帮助伊朗获取敏感技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