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劉翔摔倒成「國難」央視主播泣不成聲就像他死老豆

8月7日,中國大陸選手劉翔在跨越第一個欄杆時摔倒,被淘汰出局,以悲劇方式結束奧運之行,令人惋惜。當天現場實況轉播此賽 時,央視主播為此「泣不成聲、語帶哽咽」,他們的表現立即引發大陸民眾的熱議。

當天下午,劉翔在起跑後跨越第一欄時摔倒,左腳將欄踢倒,然後坐地不起,面帶痛苦狀。不久,劉翔慢慢站起身來,一瘸一拐地離開跑道,無緣 晉級,最後電視畫面顯示劉翔坐在一把輪椅上被人推離比賽場。

據 《雅虎體育》報導,隨著劉翔摔倒,央視主持人楊健當場飆淚,接著在解說中直接忍不住哭了,流著眼淚做完了這次劉翔比賽的解說。楊健還表 示:「以我對劉翔的瞭解,他應該知道他自己今天跑不到終點。」而央視新聞頻道主播朱廣權播報時也泣不成聲。

海外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身具才華的運動員,在這種金牌至上的舉國體制下,也等於是用一張賣身契把自己賣給了組織,即使運動員付出了艱 苦的努力,取得了好成績,也是組織的成績,要先感謝黨和國家。劉翔的悲劇不僅是他個人的悲劇,也是社會的悲劇,中國的悲劇。

對於央視主播們的表現,引發大陸民眾的熱議。內蒙古電視臺導演王有旺導演表示,北京大雨死了那麼多人,也沒看到過央視的播音員流過淚,劉 翔在奧運會上倒地,主持人朱廣權能哭的泣不成聲。真正的明白了他們長的是甚麼心了。

黑龍江時事評論員曉凱時評表示,5.12大地震逝去了10萬同胞,報導的時候他們沒有眼淚。723動車事故一下子逝去了37個同胞,報導 的時候他們沒有眼淚。北京大暴雨,一夜逝去了77個同胞,報導的時候,他們沒有眼淚。奧運會劉翔摔了個大馬趴,報導的時候,他們流淚了, 如喪考妣啊!他們還說他們的心中時刻想著人民。

民眾「富強路七號」表示,那麼多同胞死於北京大雨,央視主播沒流淚,那麼多船員在海外遇難,央視主播沒流淚,那麼多人民在礦難空難列車中 喪生,央視主播沒流淚,一個運動員在比賽中倒地,央視主播泣不成聲。

北京「沒錢的anson」表示,剛看了一眼劉翔今天下午的視頻,我先不說他到底是不是演戲,我現在就想問問楊健:你怎麼樣了?我聽你在解 說的時候抽的很嚴重,你是病了嗎?還是家裏有事?沒事吧?病了就別堅持工作了,都給累哭了,要是家裏有事就回家先處理事去,你要不行就換 人。

有民眾表示,剛才解說劉翔比賽的男解說員太假了吧!這個男主持為了表示他哭了,不停的抽搭鼻子。您那瞬間能流出多少鼻涕?您沒紙巾嗎?想 趁著劉翔炒作自己?

北京「妞妞軍軍」:呵呵,好演員必須學會選擇性流淚!而且是導演讓流就流,讓甚麼時候流就甚麼時候流,讓流多少就流多少,唯一不准的是, 不能自己想流就流——這就是演員的生活!

民眾「暗夜幽光」:我不得不支持一下,不就是一個被中國官方傳奇化的包裝出來的一個運動員摔倒了,搞得像爹媽死了一樣狂號,基情四射的煽 情,狂吠。還裝模做樣的擠2滴眼淚,喊2句口號,再把這個運動場上的普通一幕提升到國際高度,讓異邦人士覺得中國人可笑,可悲。把一個遊 戲搞得像上戰場一樣悲壯,簡直弱智到底。

石家莊「小器晚成」:劉翔摔一跤,連國務委員都驚動了,還號召運動員向他學習,這豈是其他人所能比的?

甘肅「東方神韻066」:兔死狐悲,黨國豢養下的一丘之貉。甚麼叫天下一家的國民感情?甚麼叫親同手足?它們早就自外於國民大眾,只有黨 性毫無人性,何來國民性?

香港「徒步行走了」:中共奧運,一出大戲,只為要臉,與民何關?

民眾「知足者亦樂」:他們就是一群演員。導演叫流淚才流淚。

西安「Huo雨菡8」:自從杜阿姨、薛叔叔以後,CCTV的人還有為人民而流的眼淚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