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中国央行否认80吨黄金失踪





中国贪腐问题日益恶化,加上政府透明度不足,经常出现真假难辨的传言。有香港媒体最近报导中国「80吨国库黄金储备下落不明」,虽然当局否 认,但许多中国网民还是怀疑。

《东方早报》週四报导,中国人民银行(央行)
有关部门负责人週三指出,「80吨国库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的报导无中生有,纯属谣言。该负责人同 时表示,將保留对造谣、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出面闢谣,
但中国网民对人行的声明仍然有许多怀疑。

一名浙江的网民质疑称,无风不起浪!证明「
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容易呢?还是证明「80吨黄金储备下落在这」容易呢?另一上海的网民则认 为,「这世上没有空穴来风」。更有广东的网民称,一般所谓的谣言往往就是事实。

网民不信央行声明


一名北京的网民则说:「被硕鼠转移到海外去了,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某一天再被《纽约时报》或者《华盛顿邮报》彻底抖出来。」

广西的网民则无奈地说:「80吨黄金,冰山一角,没(不)
见就算了。反正老百姓苦惯了……没事。你们喝好吃好就行了。」

香港《动向》杂誌之前报导,中国財政部、央行、
监察部和审计署已成立专案组,调查存放在8个省市国库內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案。

报导指出,被调查的中国国库有山东济南3號黄金库、
江西南昌5號黄金库、福建三明7號黄金库等。

据香港《文匯报》报导,自2000年以来,
中国共调整过3次黄金储备。其中,2001年和2003年,分別从394吨调整到500吨和600 吨。

2009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宣佈,
从2003年开始逐步通过中国国內杂金提纯,以及国內市场交易等方式,陆续增持黄金总计达454吨,黄 金储备一举跃升至1054吨,在世界各国中排名第五。根据央行数据,截至今年的6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仍维持在1054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