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美国尝试以“新黑五类渗透中国基层!!!

十八大前列“新黑五类” 维权律师居首恐遭打压







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八大”(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前, 《人民日报》一篇文章把维权律师、异见人士、地下宗教、
弱势群体、网络领袖共五类人,指为是美国渗透中国引起“改变”

的途径,被指责是 “新黑五类”。
其中,维权律师被列五类人之首,令法律界哗然。部分律师担 忧,这是对律师加强打压的征兆;也有律师说,不排除这是配合“
十八大”维稳措施,要求律师维权行动收敛。
这篇题为《中国真正的挑战在哪里》的文章于7月31日在《人 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尝试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
异见人士、 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为核心,期望通过“自下而上”

的方式渗透中国基层,为中国的“改变”创造条件。
被 指代表西方势力

文革时期曾有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和右派分子被列 为“黑五类”,该文章新列出的群体,被外界成为“新黑五类”。

曾介入重庆李庄案和北海律师案的杨学林律师表示,文章的确是 刺痛了所有敢于为当事人争取权利的律师的神经,有人感到压力,
认为这是对要对律师升级打压的信号。
杨学林说,律师的本职就是维护当事人的权利,中国律师拿着中 国的宪法和法律,去维护中国人的权利,竟被指代表了西方势力,
相当不可理解。
警告律师收敛料激反弹

在北海律师案中任律师团“主帅”的陈光武律师表示,文章发表 后,他收到不少同行的善意提醒,
指文章可能预示未来中央改变对律师的政策。
但他表示,不排除文章是配合“十八大”

的维稳措施,“若他们真想用这种方式让律师收敛,效果肯定不 好,只能引起律师更多抗争,激化反弹。”

另一名北京律师朱明勇也认为,文章对今年常组律师团的一批律 师,有含沙射影之嫌,有制造矛盾和“挑事”的感觉。

他表示,中 国既说是依法治国,律师作为以 法律为职业的人群,被列到“新黑五类”中,感觉十分奇怪。

《炎黄春秋》谈胡耀邦 赵紫阳秘书鲍彤破禁

中共已故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中国最新一期《炎黄春 秋》上发表文章,
忆述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在1989年4月心脏病发的过程,

令外界认为鲍彤已“解禁”。
鲍彤的儿子鲍朴也感到惊讶,说当局早在“六四”之后已经明确 禁止鲍彤在国内发表任何文章,而据他所知,
现时对父亲的监控并无任何放松。
儿子鲍朴非常惊讶

这篇文章虽然是以《读者来信》的形式刊出,但的确是署名“鲍 彤”

本人而非间接的“口述整理”之类,他也感到非常惊讶。

《炎黄春秋》是中国敢言的政论、历史类月刊,此次鲍彤文章 《我所目击的胡耀邦发病经过》约1000多字。文章一开始说,《
炎黄春秋》有篇旧文对当年事件的叙述不完整,他感到必须厘清而致 函。
江泽民不懂用急救包

他忆述,1989年4月8日上午9时许,中央政治局正在开 会,胡耀邦坐在离他3至4米的位置。接近10时左右,
胡耀邦突然一手捂着胸口,向赵紫阳挥手说“紫阳同志,

我这里不太舒服,要请 假”,赵紫阳叫他不要动,立即叫医生。
时任政治局委员的江泽民拿出心脏病急救包,但不懂用;工作人 员随后赶到,抢救工作由时任中办主任的温家宝主持。

鲍彤强调,胡耀邦在疾病来袭时仍坚守岗位,“是我们所尊重和 爱戴的领导人”,而当时主持会议的赵紫阳也以抢救为先,
中断会议,“这些都是事实”。文后注明的日期是“

2012年6月12 日”。
胡耀邦最后在4月15日逝世,学生悼念他的活动最终演变成 “六四”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