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大馬跪在地上求饶


"顯然大馬需要印尼,多過印尼 需要大馬"

《彭博社》報導,在國家銀行同意放寬要求後,印尼自立銀行(PT Bank Mandiri)計劃在明年末前,在大馬開設第一間分行。國家銀行已同意降低自立銀行第一年的首次資 本要求,從最低3億令吉降至1億令吉。

自立銀行董事普迪古納帝薩迪基表示,國家銀行也允許自立銀行在分行外或公共地方設置提款機,並為零 售客戶提供儲蓄戶口和定存服務。

自立銀行為印尼資產最大的金融服務銀行,該行在去年就計劃向大馬申請在本地經營的綜合執照,以爭取 在我國工作的龐大印尼人民市場。自立銀行財政與國際業務董事湯姆斯阿里芬當時表示,他們計劃申請一 個提供全面服務的銀行執照。

無論如何,國家銀行早前拒絕頒發完 整的商業牌照給印尼的大型銀行,印尼央行在過後則宣佈削減外資持股比例從而讓聯昌國際(CIMB,1023,主板金融 股)和馬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被迫降低在印尼銀行業務的 持股權。市場在當時揣測印尼央行的舉動,看似國行拒絕頒發執 照給印尼自立銀行的後續報復行動

印尼自立銀行的首席執行員祖菲基再尼則在當時申請被拒時表示相當失望,並認為這是不公平的。

 
他表示,任何投資者都要進軍印尼,顯 然大馬需要印尼,多過印尼需要大馬。

由於共有200至300萬名印尼人民在大馬工作,所以該銀行希望能夠在大馬提供銀行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