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专家不能接受别人质疑中国



(吉隆坡17日讯)《亚洲华尔街日报》社 论版总编辑芮育光预见未来几年将吹“中国逆风”,那些依赖中国越来越强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的出口表现将受到冲击。

芮育光指出三大威胁是一,外在需求减少、 二欧债风波和三产业价格下滑,都是吹“中国逆风”重要因素。
芮育光今日在第三届大马青年企业峰会 (YCM)上谈中国课题;另一名主讲人是Atlas经济研究基金驻北京代表祖迪。

改革开放可缓和

峰会主题为“中国及印度:下一个边疆” (The Next Frontier)。

芮育光在峰会午休时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中 国应把握时间,通过改革及开放市场,缓和这股“中国逆风”。

这名中国通说,无可否认,中国在制造及出 国领域,已达到一定的开放,不过在服务业方面仍然有所限制。

客观看待中国强弱点

芮育光说,众人普遍上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 领导者,就如90年代给予日本的评价一样。
“其实,大家在看中国时,应该看其强项与弱点,而非只看好的一面。

“中国崛起已是事实,但不再是什么神奇, 所以应该客观的看中国的好坏面。”

祖迪谈中国时,提到该国的人权课题,他认 为大家应以一般国家的形式来谈中国。

PT 股票投资课程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戴庆灏硕士在 问答时段批评两名主讲人尽是“数落” 中国,他希望主讲人将更多正面的,谈企业家到中国投资和经 商的机会。

对此,朱迪表示他接受其他人批评美国,不会觉得被冒犯于 此同时,他表明保留批评中国的权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