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希拉莉輕撫着昂山素姬的臉龐、耳珠、脖子低唉一聲:「好妹妹」




國務卿希拉莉訪問緬甸,會見昂山素姬。兩個成功的女士會面,手牽手,互相傾慕,除了有說不完的女人話題,從在男人越來越淪為爬蟲的世界這一邊 看過去,自是一道悅目賞心的風景。

論氣質,希拉莉,美國鬼婆,信心帶着霸氣,這樣的女人無論去到哪裏,頭上都有一面風飄的星條旗,好像慣見的可口可樂標誌,如果你把兒子送了去 波士頓讀書自己又在洛杉磯聖地蒙妮卡又買了房產,自是倍感親切。
但從唯美的角度,昂山素姬一襲素袍,舉手間有佛氣,揚眉處有禪機,一雙大眼睛,幻映着湄公河的夕曛和仰光的塔影,這才像個女人嘛,落霞歸雁, 秋水長天,當以此為佳品。

東西方文化的精萃,有一個約會,兩個女人煥發着一絲很婉約的 Lesbian味道──如果我是希拉莉,我會目閃淚光,忍不住隔一張桌子,終有警衞在旁,輕撫 昂山素姬清瘦的臉龐,痛惜的低唉一聲:「好妹妹,這些年月,那幫猥瑣下作的亞洲小男人,把儂折磨得好苦。」原文是: Darling, what a tough time you've been through under those foul, slimy and obscene little Asian men,一連串的形容詞,一個都不許少。

阿姐來了,昂山素姬熬出了頭。世上一切愛好自由的文明人士,都會從心底裏覺得高興,剛好這一屆的美國國務卿是女人,這就成了天作之合。
緬甸的軍裝小男人政權,終也開了點竅,決定西瓜偎大邊。美國人一聲口哨,希拉莉媚眼一拋,都連滾帶爬的挨偎過來領賞。

解除經濟制裁,唯一的不好處,就是仰光街頭,很快就到處掛着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的招牌,像中國的深圳一樣。但如果押寶另一邊,也很快滿街 都是足浴店、卡拉 OK夜總會、桑拿按摩、蛇羮魚翅酒家方塊字紅紅綠綠的光管招牌。兩害相取,可不像香港人對唐唐和 CY,身為緬甸人,今日是有得選擇的。

挑哪一邊?希拉莉輕撫着昂山素姬的臉龐、耳珠、脖子,清晨的驕陽灑下來,指尖很溫柔的摩挲着:好妹妹,啊?妳挑哪一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