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广东人揭竿而起啦 - 陸豐烏坎村-

中國第一個光州

 

 

广东人将学习勇敢的匈牙利人斗争暴力
根據網上消息和香港媒體報導,陸豐烏坎村抗爭領袖薛錦波被捕後死亡,烏坎村現被公安包圍。以下的是在微博上流傳的最新圖片烏坎村村民今天舉行掉念薛錦波集會。
整條村有組織地進行抗爭不是第一次,但今次訊息持續流傳開去,而且似有愈演愈烈之勢。而烏坎村村民舉的標語,跟六四時 沒有兩樣,都是要求民主、反貪、人權等,那跟以往的大規模抗爭不一樣。
因為消息封鎖失效,這次有民運色彩的抗爭持續落去的話,很可能會流血鎮壓收場。看到烏坎村整條村對抗公安圍攻,便想起光州事件。烏坎也許就是中國的第一個光州。也許只是第一 個而已。






(這是12月8日烏坎村的圖片。轉自微博:http://weibo.com/u/24166233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