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虚伪中国谴责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

 

Look who is talking so loud ?


中国谴责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


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之一加拿大成为首个正式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的国家。
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星期一(12月12日)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

加拿大很久以来就声称《京都议定书》的内容不可行,因为该议定 书对许多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并没有约束力。
全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一 直认为《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努力抑制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伟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的做法与国际社会在气候保护问题上的努力背道而驰,令人遗憾。
刘伟民还说,中国希望加拿大履行自己的责任,用积极的态度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动,继续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荒谬理由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也发表评论,谴责加拿大退出《京都 议定书》的行动有悖常理,给出的所谓的理由只是为了推卸责任。

评论还呼吁加拿大撤回自己的决定,回到《京都议定书》,这样才能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做出积极贡献。

最近在南非德班举行的气候大会上,由于中国的坚持,与会国在大会的最后一刻同意,把明年年底到期的《京都议定书》延长至2017 年。

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采取自 愿的不具约束力的行动,在发展经济的 同时,自觉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美国拒绝加入《京都议定书》,并要求《议定书》对 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兼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也作出强制性的减排规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