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廣東人率先带领造反 打倒北邪 

解放中国走向民主 !

 

 

根據網上消息,到現時為止公安仍未有行動。中共處理類似事件的慣例是在民氣正盛的時候虛應民眾,把抗爭運動定性為少數人作梗的暴亂,封鎖消 息令事件 不再擴大,在民氣減退後把帶頭者抓起來。地方政府在烏坎村9.21抗爭行動的處理手法也是一樣,後來才抓帶頭者。今次被猝死的薛錦波就是其中 之一,而薛的 死亡引發今次更大規模的抗爭。

今次烏坎事件的奇怪之處是,村民連續集會抗爭差不多整個星期仍未被鎮壓。 公安包圍烏坎村多日,但記者仍能避過公安包圍入村採訪,而且每天都有村民在網上發佈相片。不知為什麼,相關的文字和圖片傳得很快,網 管刪文的速度和敏感度比以前低。

依中共以往的做法估計,事件肯定不會和平收場這 次抗爭已經不只是針對單一事件,而是有組織的抗爭,口號也由簡單的申冤變成要求地方民主。在這 裡,我們隱約看到南韓光州的影子。

如果你問我希望事情怎樣發展,我會說希望抗爭風潮擴散 開去,最終帶來真正的改變。

雖然我們難以跑到遙遠的烏坎村聲援,但我們可以善用言論自由,把訊息傳 播回到牆內,讓更多內地人知道事件進展


振 臂一呼


12月15日的抗爭集會


遊行隊伍

今日的相關新聞報導:

有線新聞(視像連結):

「約五千名村民下午再次舉行集會,他們要求中央介入調查烏坎村官員的腐敗。
陸豐市政府表示,法醫報告排除他是外力導致死,但有村民不相信,表示會繼續抗爭。
在烏坎村,無論是村內、村外,氣氛依然緊張,在不同的入口,村民用樹木作為路障,阻止公安和武警入村。
而在村內,大批村民聚集,他們議論紛紛,正計劃採取進一步的抗爭行動。對於陸豐市政府稱,在拘押期間死亡的村民代表薛錦波,法醫 報告排除了是外力導致他死亡,但村民不相信。
另外,陸豐市紀委對於個別違紀的村官進行雙規,但部分村民批評,當局只是找代罪羔羊。市政府亦決定暫時凍結豐田畜產公司和碧桂園 合作的地產項目。
公安單位就透過電視發表公告,表示會嚴厲打擊煽動村民和鬧事的人。」


台灣聯合新聞網

「廣東陸豐烏坎村因村民集體抗議事件被拘押的村民薛錦波,十一日在拘押期間猝死,引發新一輪抗議,村民聚集不散。陸豐當局為防止 事態擴大,已對烏坎村全面封鎖,包括食品禁運。村民說村子裏到處都是警車和消防車,很快將會斷糧。」(15/12/2011)

今期Time的年度人物是抗爭者(The Protester)。願大家會支持天朝之下,隨時死亡、失蹤的抗爭者,願 大家聲援烏坎村的抗爭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