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2011年 偉大祖國「十大新聞語錄」



每年到這個時候,傳媒機構總會選甚麼本年十大新聞、十大名人等,也算為2011年作一個總結。中國網財經和百度新聞日前公佈他們合作的 2011年十大新聞語錄。假如這個網民、市民有份選出來的語錄,反映偉大祖國人民在過去一年關心甚麼、怎樣看過去一年偉大祖國社會局面,那, 我可以說,偉大祖國人民用這個十大新聞語錄,控訴中共管治下的中國,已經變得如黑 白、是非不分,世情之荒謬,令人民痛心。

當中有些語錄港人或海外人士未必熟悉,但第一位「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語出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於高鐵追撞事故後,被傳媒追問為 何官方宣佈救援結束,沒有生還者,甚至掩埋車廂時,仍發現一名小孩生還,是否要毀滅證據?王當時搬出一套似是而非官話,現場記者不信,他就拋 下一句「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我覺得網民選這句話為第一位,全因短短11個字,巳完全說出今天中共
官僚專權、腐敗、苟 且塞責,漠視民意…….. 總之中共存在著種種問題,這11個字已完全表達出來!

至於第二位的「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複性動作」,則是指今年轟動內地的西安音樂學院大三的學生藥家鑫撞傷途人後,竟向傷者連刺八刀殺死對 方,可是明明是故意殺人,卻有大批所謂「專家」出來為他解釋,企圖洗脫殺人罪,包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李玫瑾在央視中說,药 向死者連刺八刀,那是彈鋼琴的一種「強迫性重複動作」,企圖為他故意殺人罪名開脫,事後引來內地網民嘩然!大罵國法何在,是否因药的父親 有軍方背景,可以殺人不用償命?


這十大新聞語錄說穿了,根本就是人民對中共2011年的大控訴!

申廷閱讀:2011年十大新聞語錄 “反正我信了”居榜首(內裡有齊十大新聞語錄解說)

2011年十大新聞語錄 “反正我信了”居榜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網12月23日訊一個人的話反映了一個人的內心,一個國家流行的話語在也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這個國家的現狀或者情緒。由中國網財經和百度新 聞合作推出的2011年十大新聞語錄,“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復性動作”、“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 位列榜單前三位,從十大語錄中,我們不難看出,當下中國民眾的種種焦慮與矛盾、迷茫和無奈,各種價值觀的混亂碰撞與遭遇顛覆,對政府公信力的 質疑、對人民公仆言論的質疑、對自身所處時代的質疑……歲末年初,回首再看2011年,盡是道不盡的感慨與滄桑。

No1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7月23日20時38分,由北京開往福州的D301次動車組列車運行至中國東部浙江省溫州附近時,與前方杭州開往福州的D3115次動車組列 車發生追尾事故,后車四節車廂脫軌墜落橋下,其中一節車廂懸空;前車四節車廂脫軌。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傷。

在“7 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發生26小時之后,官方新聞發布會終於在溫州舉行。當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問到“為何救援宣告結束后仍發現一名生還兒童” 時,他稱:“關於掩埋,后來他們(接機的同志)做這樣的解釋。因為當時在現場搶險的情況,環境非常復雜,下面是一個泥潭,施展開來很不方便, 所以把那個車頭埋在下面蓋上土,主要是便於搶險。目前他的解釋理由是這樣,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於是乎,王勇平因為這句話一舉成名,再之后他被調任,離開了鐵道部新聞發言人這個崗位,但“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卻風靡全國,成為年度 語錄,或許也是因為這句話折射了當前的中國現象。

No2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復性動作


藥家鑫,西安音樂學院大三的學生。2010年10月20日深夜,駕車撞人后又將傷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此后駕車逃逸至郭杜十字路口時再次撞傷 行人,逃逸時被附近群眾抓獲。5月20日,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對藥家鑫案二審維持一審死刑判決。2011年6月7日上午,藥家鑫被執行死刑。

期間,其辯護律師路鋼曾為藥家鑫辯護道:“他這個動作不是報復,他是什么呢?實際上屬於當我不滿的時候,我彈琴本身是來發泄我內心的一種憤怒 或者情緒。因此,當他再遇到這么一個不愉快的刺激的時候,他看到一個人被撞傷了,而且在記他的車號,他這個刀的行為實際上類似於砸琴的行 為。”

No3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

“那些剛剛畢業的學生借家里的錢都要買房,為什么?因為今年不買,明年會更貴。”全國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一次全國政協分組討論會 上坦言,房價上漲根本是一個貨幣問題,因為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了。馬蔚華還建議要大力發展銀行理財產品,用不同風險程度的金融產品將老百姓手 中的過剩流動性資金吸收,避免其再進入樓市等領域。

No4我放棄一切,和XX私奔了


5月16日23:21分,發自於王功權(鼎暉創業投資合伙人及創始人之一)的微博:“各位親友各位同事,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謝大家 多年的關懷和幫助,祝大家幸福!沒法面對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沒法和大家解釋,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別。叩請寬恕!功權鞠躬。”這篇微博,在 一小時內轉發4971次,評論2842次。

經過查找王功權的微博內容,私奔對象指向江蘇中孚投資有限公司創始人王琴。經搜索,王功權與王琴在微博中多有互動,對王琴所發的一副圖片贊嘆 不已。王功權:“哈!王琴董事長,你在這張照片里如振翅欲飛的蝴蝶。”在他們互動之后不久,王琴女士在微博里宣稱:“終得一心人,白首不相 離。”至此,王功權私奔對象王琴的真實身份,呼之欲出。

現代社會,一個人想了和最終去做了,似乎都已成為稀缺,所以,王功權的私奔才能如此引人關注。

No5我爸就是國法


2011年6月,副縣長馮雙貴的岳母在車禍中身亡,居民柳文按照當地風俗在事發地點燃放鞭炮以示驅邪,此舉引發馮雙貴家人不滿。在死者出殯翌 日晚,馮雙貴的妻子康燕、兒子馮源、小舅子康龍闖入柳文家,亂刀將柳文捅成重傷。參與施暴的馮雙貴次子馮源在毆打受害人過程中,針對受害人的 質問不斷宣稱:“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此后“我爸就是國法”成為“我爸是李剛”之后的又一官二代惡性傷人事件。

其實,從“我爸是李剛”之后,“我爸是XX”的新聞時不時會見諸報端。這在樣一種背景下,作為“官二代”的馮源,面對被打者柳文“還有沒有國 法,就這樣公然入室行兇?”的質問,“回敬”一句“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進一步說,如果他沒有這種內心 支配,怎么可能會夜闖柳文家中,大打出手,亂刀將柳文捅成重傷?

No6我們就是騙你的

2011年9日,央視記者隨同海監船前往事故海域,通過公共船用無線對講頻道對康菲中國石油公司員工采訪。記者提問“目前為何海面還有油膜和 大量拖油船”時,康菲員工表示,“由於天氣原因造成油污回收延時,并且我們還在持續做探膜,如果發現油污沒有回收完,我們還會持續做回收。” 隨后記者提問,“既然你們聲稱延時,為什么你們在8月31日向公眾宣布完成了國家海洋局的‘兩個徹底’的要求,這是不是自相矛盾呢?”此時對 講機那頭傳來:“我們就是騙你的,騙你的。”

康菲石油解釋稱,在附近海域的各種船只上的上千人中的任何人,都可以隨時使用這個海上公共船用無線對講頻道發表言論或打斷各種對話。康菲還認 為,中央電視臺的錄音顯示,發表該言論的聲音與該公司接受采訪的員工的聲音并不相同。

No7 1萬塊錢不算大事

2011年8月湖南人民廣播電臺新聞頻道接到了一些同學投訴,說自己專升本的時候,被迫交了1萬塊錢的捐資助學費。這位同學說:“我是湖南長 沙民政學院的學生,專升本考取了湖南中醫藥大學,每個專升本的學生必須交納1萬元的捐資費,讓我們開學的時候,還要簽一個自愿捐贈協議。”據 這位同學稱,湖南中醫藥大學只有收到捐資費,才會給專升本的學生注冊學籍。那么,學校的這種做法是否違規?當記者向湖南省教育廳新聞中心主任 李讓恒咨詢時,他卻給出了讓人瞠目結舌答案:“這個事很重要嗎?很大的新聞嗎?記者問:您覺得不重要嗎?李讓恒回答:我覺得不是很大的新 聞。”

No8好孩子是夸出來的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全省文化改革發展工作會議上一句“好孩子是夸出來的”引發網絡熱議。嘉賓們認為,好孩子是被夸出來的,良好社會風氣是弘揚 出來的。媒體要把握平衡,不能丟掉專業精神,宣揚真善美時量要夠,揭露假丑惡時要講透,才能達到弘揚社會正氣的目的。

No9戴避孕套不算強奸


2011年5月20日畢節市公安局以涉嫌強奸罪對王忠貴(男、28歲、阿市鄉國土資源管理所負責人)依法刑事拘留,5月27日提請畢節市人民 檢察院逮捕,6月3日,畢節市人民檢察院認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不予批準逮捕,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經公安機關進一步偵查補充證據后,於 7月13日提請畢節市人民檢察院逮捕,同日,市檢察院已批準逮捕。但讓人感到震驚的是:網傳此前周琴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警方竟然說:“戴避孕 套不算強奸”。

No10富二代也有好孩子

全國政協委員、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及其家族資產,位列2010年胡潤百富榜的第三名。從2008年兩會呼吁“降低富人所得稅”,到今年兩會再 度傳出“不要歧視富二代”,張茵的一言一行常常引起關注。張茵表示:“我真的認為,富二代也有很多好孩子,也很努力,不希望社會總是嘲笑他 們。”她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還表示:“我看到的一些富二代,他們也都很努力。中國沒有多少貴族,都是第一代人艱辛創業。他們的子女,身受各種壓 力,剛步入社會,還比較脆弱。我希望外界給他們更寬松的環境,正視他們,不要總是富二代、富二代地稱呼他們。”


(責任編輯:楊青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