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 我没有病 ! " - 中国拒绝吃药

中国银行业董事长 - “别对别人的孩子要求太高 了,”他说。“管管自己的孩子。”



中国第一大银行的董事长警告称,随着政府放松对经济的 掌控,不良贷款将不可避免地增加,比较弱小的银行将被淘汰。

但是,中国工商银行(ICBC)
董事长姜建清也对一些海外批评者发起反击,这些批评者质疑中资银行的健康状况,因为这些银行为了推动中国经济 度过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曾经大举放贷。按资产额计,工行是中国最大的银行。他说,工行已准备好迎接挑战,但不应被要求达到不可能的 高标准。

“别对别人的孩子要求太高了,”他说。“管管自己的孩子。”

1姜建清在接受英 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发表了异常坦率的言论。他表示,工行0.
91%的不良贷款率“过分优秀”,随着该行向风险较高的借款人(如小企业和家 庭)发放信贷,不良贷款率肯定会有所上升。

中国银行业整体的不良贷款已开始增加。
第三季度不良贷款增量达到8年来最高水平,但按照占全行业贷款总量的比例计算,不良贷款仍不到1%( a figure only they believe)

1“比较一下我们 国际大银行的同行,他们(的不良贷款率)达到1%、2%,
甚至更高的都有,大家好 像都对他们不太要求……现在全世界对中国的要求太高了,自2000年以来一直执掌工行的姜建清 表示。“我认为全世界不要把百分之零点几的不良贷款比例作为一个标准值来要求中资银行,要求你们不能高了哦,你们就是这个比例,还年年要下 降,下降到零吗?经济不可能啊,”他说。

姜建清表示,对房地产行业和地方政府的贷款风险都在可控范围。
他表示,就资产质量而言,更大的问题是从向大型国企放贷,转向(按照政府鼓励的 转型)向规模较小的民营集团放贷。他表示,此类贷款是“高回报、高风险”的。

他补充称,加快放开利率限制构成另一项挑战,
因为此举会挤压银行传统上享受的息差。考虑到政府也誓言让经营不善的银行破产,姜建清表示,银行 将不再能指望得到政府支持。

工行的拨备达到不良贷款水平的269%,
几乎两倍于监管规定的最低标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