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中国1000亿元人民币坏账
 


分析师表示,预计中国首家即将上市的坏账管理公司将在未来两年收购至多1000亿元人民币的新的不良贷款,在此期间中国各银行的不良贷款将会 增加近一倍。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inda)周一开始向机构投资者推销其在香港上市的25亿美元股份。英国《金融时报》获悉的一份非公开的预售文件显 示,通过收购这些坏账,信达的不良贷款账目将增长50%以上。

信达此次IPO向投资者出售的股份约占该公司股份总额的15%。此次上市被作为一种反周期押注向投资者推销,即获益于中国经济放缓、再平衡以 及企业融资成本上升。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高盛(Goldman)为信达撰写的预售文件,到2015年末,中国各大银行的坏账将从今年底的5930亿元人民 币飙升至逾1万亿元人民币。届时中国的银行坏账率仍然不到2%。

中国工商银行(ICBC)董事长姜建清上周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随着中国各银行增加向中小私营企业的放贷,同时减少向国营企业的放贷,不 良贷款将不可避免地增加。

预售文件显示,信达只有不到一半的收入来自坏账重组业务,但该业务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利润。信达其他业务包括投资、资产管理以及其他金融服 务。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NPL)二季度增加130亿元人民币(合20亿美元)至5400亿元人民币,连续七个季度走 高。十多年前,中国政府成立四家国资的资产管理公司(AMC),接手四大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

中国总体杠杆水平已经急剧上升:

  
高盛:中国坏账损失或达19万亿元
影子银行提供的信贷日益增加:
高盛:中国坏账损失或达19万亿元

  影子信贷的扩张意味着融资成本上升,
这导致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不可行:

  
高盛:中国坏账损失或达19万亿元
中国国内企业的杠杆也在上升:
中国对影子银行没有正式的定义。但通常的理解就是,在正式银行系统外提供信贷的金融机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