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中国的友好邻邦

印度增兵喜玛拉雅 正式组建山地部队

在喜玛拉雅山麓巡逻的印度士兵
印度媒体称,新建 17军将有能力在遭遇中国袭击时反攻西藏。
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内阁安全委员会日前已经正式批准军 方组建一个新的山地部队,并准备部署在印中边界地区。
据悉,印度内阁17日正式批准上述扩军项目。 新建山地部队被命名为17集团军,将由两个独立山地步兵师和两个独立装甲师组成,总兵力超8万人。

新组建的部队据称将具有“强大山地作战能力”。
印度军队规模约113万人,其中包括3个“野战集团军”和13个类似的建制;迄今为止,这些“野战集团军”的主要针对目标是巴基斯坦。
“反攻西藏”
新建山地部队总部将设在西孟加拉邦的帕纳加赫,据称新建部队直接针对目标就是中 国
《印度时报》引述政府官员话说,组建17集团军估计将耗时7年,花费约900亿卢比(约15亿美元)。 这位官员还表示,挑选新部队各级军官的工作已经开始。
印度 报业托拉斯PTI的评论称,新建山地部队将在锡金等边界地区建立基地,并配备足够的装甲 力量,使得印度首次拥有在遭遇中国袭击时可以反攻西藏的能力。
一位印度军方评论员还表示,新部队一方面将增强印军的反攻能力,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巩固对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的防御。
印度媒体指责中国在西藏“大规模”扩军。 印度称中国近年来在西藏修建了5个大型机场,超过5.8万公里的铁路网和规模更加庞大的公路网。
印媒称中国可以随时调动30个师的兵力对印度军队形成3比1态势,因此印度必须尽快完成新山地部队的组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