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伦敦金融城 - 中国的新哈叭狗


伦敦金融城政府(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星期五(11月22日)举行几个关于中国开放金融市场的会议。

星期五,金融城政府的政策与资源委员会(Policy and Resources Committee)主席按键 包默凯接受BBC时事节目《今日》采访时表示,英中贸易近年不断增加,不仅是伦敦,全英商业对华的生意额也正在上升。 

中国工商银行在11月稍早时在伦敦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这是中国最大银行首 次发行离岸债券

中国在英国的投资正在增加。中资公司正参与英国的通讯基础设备建设,并将获准投入英国的核项目,现在英国迎来中国最大银行在伦敦筹资。

一视同仁

BBC节目《今日》的主播问包默凯英国是否曲意逢迎中国的公司以吸引他们在英投资。

包默凯说:“绝对不是。我们也没有特别优待中国的银行;英格兰银行对无论来自那个国家的银行都一视同仁,最近宣布的一些安排并非只为中国而 设。”

“中国的银行受到关注,是因为他们的规模庞大。”

包默凯认为不能说是英国刻意吸引中国来投资,“伦敦和全英国都是开放的,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中国是大国,他们对投资英国感兴趣并不奇 怪。”

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5月在唐宁街首相府与达赖喇嘛见面后,英中关系急转直下。财相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今年10月的访华行程被视为两国关 系解冻的象征,卡梅伦也将在今年底前到访北京。

包默凯更认为人民币业务在伦敦的发展将惠及全英商界与中国的贸易,去年在英国与人民币有关的商业活动比对上一年增加了一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